嵐圖汽車CEO盧放:綠色發展是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必修課-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4:11:10
來源:新華網

嵐圖汽車CEO盧放:綠色發展是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必修課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劉牧平)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ESG:企業高品質發展新路徑”主題對話中,嵐圖汽車科技有限公司CEO盧放闡述了對于ESG的理解及嵐圖汽車的綠色發展理念。

嵐圖汽車科技有限公司CEO 盧放

  盧放説,過去汽車企業更多關注在于銷量和利潤,但隨著我國“雙碳”目標的穩步推進,綠色轉型已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方向。ESG理念的引入,為企業綠色發展進一步開拓了空間,為經濟可持續、高品質發展提供了一個抓手。要成為全球知名汽車品牌,引領未來汽車行業發展,就必須持續加強ESG這方面的建設,這是企業提升企業品質優勢、實現從以價取勝向以質取勝轉變的重要途徑,這是中國汽車工業由大變強的必修課之一。

  盧放介紹,嵐圖是東風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也是東風公司踐行雙碳戰略的重要實踐。嵐圖從綠色産品、綠色制造、綠色生態入手,推動汽車全生命周期和全産業鏈節能減排,在雙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綠色産品方面,嵐圖全面布局了純電動、智能多模驅動等多種動力方式,提供用戶遠超燃油車的高品質電驅動駕乘體驗,還研發800V高壓超級快充技術,提升補能效率。綠色制造方面,嵐圖積極推進智能制造業務布局,打造工業4.0標準的定制化、數字化、柔性化智能綠色工廠,推進綠色生産方式,加強綠色工藝和低碳制造技術應用。綠色生態方面,嵐圖立足于全産業生態,加強碳足跡管理,綜合考慮汽車整個生命周期的碳足跡,其中包括所用原材料的生命周期、零部件制造、整車裝配和銷售以及報廢、回收和拆解過程等,降低汽車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構建綠色生態解決方案。

  盧放表示,未來嵐圖汽車會繼續堅持ESG體係,堅持綠色發展,堅持可持續發展,堅持長期主義,為推動中國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論壇圍繞“提振信心決心 厚植發展動力”主題,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難而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