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偉:體積視頻能讓5G應用真正扎根-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9:33:43
來源:新華網

孫偉:體積視頻能讓5G應用真正扎根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谷雨)8月4日,“科技創新點燃數字經濟新引擎——2022井岡山科技創新大會”在江西井岡山舉行。會上,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軟件學院創始院長孫偉表示,5G的未來在于挖掘需要5G頻寬消費娛樂領域的超級應用。孫偉認為,5G應用首先是要讓技術進步升級和同步提供更創新、用戶喜歡的內容,從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體積視頻能讓5G應用真正扎根。

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軟件學院創始院長孫偉

  孫偉表示,體積視頻門檻非常高,沉浸式3D技術通訊是雙向直播。未來5年後的手機屏應該是沉浸式顯示屏,即裸眼3D。基于此,5G的生命線在于消費級應用。未來視頻是沉浸式的,能讓5G真正扎根。除了線上雲播放需要5G通訊以外,體積視頻完美符合5G定義。5G環境下應該具有更高應用格式、更新應用場景、更美視聽體驗。有了體積視頻以後,所有視頻顯示都可以欣賞和使用。

  此外,孫偉還談到,4G的推廣和普及,離不開直播和短視頻兩個超級應用。面向個人用戶的消費娛樂,關鍵點之一在于基于體積視頻的“P視頻技術”,“P圖”(修圖)人人都會使用,而“P視頻”的意義,與大眾生活與工作息息相關。這也是超過任何想像空間的事情。

  為期三天的2022年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本屆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2022井岡山科技創新大會”匯聚了政府部門代表、各行業的優秀企業、著名專家學者,暢談前瞻觀點,解讀數字經濟如何構建新發展格局,分享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成功案例和創新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