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喜祥:文化數字化服務大眾 促進文化繁榮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3 22:28:29
來源:新華網

宮喜祥:文化數字化服務大眾 促進文化繁榮發展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3日電(伊媛) 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文化經濟發展論壇上,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表示,文化數字化能夠更好地推動文化走進大眾,服務大眾,促進文化的繁榮發展。

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致辭。

  宮喜祥認為,文化數字化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互聯網時代煥發新的活力,提供了一條極其有效的途徑。通過數字技術的採集加工,各門類積淀著我們民族精神根基的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均可轉化為數據資訊,進行全方位、高效率的集中展示。

  他表示,中華文化數字化成果全民共用,正是實現文化數字化的重要意義所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好文化産業數字化布局,完善公共文化數字化建設體係,最終令文化數字化成果服務人民,不但是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目標,也應成為各文化企業進行文化數字化生産的指導精神。只有被人民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産品,才具有長久的生命力,能夠持續發展。

  “隨著數字技術的全面應用,我國豐富的文化資源將通過數據轉化,達成全媒體傳播。無論是陳列在博物館中的精美文物,還是廣布于神州大地的古老遺址,乃至各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均可通過全息影像、多語言交互等數字化技術,突破時空限制,向全世界同步展示。” 宮喜祥説,“這將大幅提升中華文化的海外影響力,更好地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煥發全新的活力。”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中國文化經濟發展論壇以“數字時代文化産業發展新趨勢”為主題,匯聚文化名家、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共同暢談前瞻觀點,探尋文化産業未來的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