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團APP(中國)林漿紙一體化簡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9 12:22:10
來源:新華網

金光集團APP(中國)林漿紙一體化簡介

字體:

林漿紙一體化 不斷推進綠色大迴圈

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早已成為一個重要議題,現代年輕人也都在踐行著“低碳發展”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在這個過程中,金光集團APP(中國)始終將植樹造林與環保工藝,視作企業生産運作流程中不可忽視環節,將原來分離的林、漿、紙三個環節整合在一起,大幅減少對資源的消耗,從生態營林到環保制漿,再到綠色造紙,形成了“以林養紙、以紙促林、林紙結合”的綠色大迴圈。並秉持著“先種樹後用材”的環保理念,長期致力于更科學化、更係統化的森林生態再造與生物多樣性保護。

截至2020年,金光集團APP(中國)自營林面積逾27萬公頃,其中超90.12%的林地通過權威的森林認證。同時在制漿造紙環節,金光集團APP(中國)投入巨資進行多項技術創新和設備升級,不僅進一步減少了工廠的廢氣排放,更確保了廢水、廢液、廢渣資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再利用,實現可持續造紙的“林漿紙一體化”理念。清風連續三年獲評為中國生活用紙行業領先品牌,為傳承造紙文明,提升生活品質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深耕可持續發展 為早日實現“碳中和”目標持續發力

金光集團APP(中國)始終重視企業可持續發展管理,從戰略層面到執行層面全面契合可持續發展理念, 金光集團APP(中國)已于2012年正式發布了203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明確了未來十年集團在可持續發展領域重點關注的三大議題:節能減排,森林保護,以及社區發展。金光集團APP(中國)將緊跟國家雙碳戰略,鄭重承諾將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 年前實現碳中和。

對此,金光集團APP(中國)將在科學營林、生産銷售與全産品鏈條等領域持續發力,通過産業轉型和生産數字化,智能化,不斷提升資源使用效率與運營效率,多措並舉,有效減少碳排放的同時,建立應對“雙碳”挑戰與機遇的整體平臺與機制。其中,金光集團APP(中國)于2019年就已經率先啟動了碳盤查項目,截至2020年,金光集團APP(中國)在中國的自營林已累計吸收二氧化碳約4239.51萬噸, 並于2021年5月,在海南省海口市發布了中國首批碳中和概念紙巾産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