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3年全國銷量領先 八馬·安溪鐵觀音春茶上市受關注-新華網

連續13年全國銷量領先 八馬·安溪鐵觀音春茶上市受關注

2022-05-23 16:41:31 來源: 新華網

在經歷了緊張的採摘和制作之後,近期,八馬·安溪鐵觀音已在八馬茶業全國超2600家門店,以及京東、天貓等線上平臺陸續上市。

據了解,鐵觀音素有“春水秋香”之説。其中,鐵觀音春茶以“水”著稱,因口感鮮爽醇厚、耐泡度較高而受到廣大茶友的喜愛。

△八馬·安溪鐵觀音春茶已陸續上市,受各地茶葉消費者關注

有市場觀察人士表示,在鐵觀音領域,八馬·安溪鐵觀音長期受到消費者關注,堪稱“現象級”的存在。據悉,八馬·安溪鐵觀音連續13年全國銷量領先,連續7年蟬聯天貓烏龍茶類目第一,斬獲國內外三大金獎,多次入選國事用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安溪縣政府提供的證明顯示,2021年八馬茶業位列當地茶企納稅第一,這也意味著八馬已連續9年成為安溪烏龍茶原産地茶企納稅第一。八馬以亮眼的納稅成績彰顯了其在鐵觀音領域的影響力——因為品質引領,所以銷量領先;因為銷量領先,所以納稅第一。

對此,有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八馬茶業之所以能長期位居鐵觀音領域領導地位,與其嚴格的選品標準及百年傳承的制茶技藝有密切關係。

據了解,即使是在農業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高品質的鐵觀音原料仍僅産自安溪境內。資料顯示,安溪縣降水豐沛,土壤有機質含量高,為茶樹生長提供了優良環境。八馬·安溪鐵觀音的原料便生長于這樣的環境中。不僅如此,八馬茶業在安溪打造的現代智慧農業茶園,運用大數據、物聯網、雲服務等技術,實現對茶園的“智慧化”管理,從源頭上提升茶葉品質。

△優良的自然環境和現代科技的賦能,將從源頭上提升茶葉品質

鐵觀音屬于半發酵茶,其制作技藝以工序最多、技藝要求最高、最復雜的“三最”聞名茶界。業內普遍認為,只有遵循傳統技藝才能成就鐵觀音迷人的“觀音韻”。

八馬茶業源自百年制茶世家,創始人之一王文禮為鐵觀音第十三代傳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烏龍茶制作技藝(鐵觀音制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八馬明星産品、鐵觀音濃香經典八馬·賽珍珠鐵觀音便是嚴格遵循鐵傳統鐵觀音制茶八道工藝及二十四定律制成,上市十余年來以幹茶之炒米香、茶湯之果味甜香、滋味之蘭花香的獨特三香受到市場熱捧。

未來,八馬茶業將繼續深耕鐵觀音原産地,持續推動産品迭代與品牌升級,滿足消費者多樣的飲茶需求,讓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與快樂。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