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與中國作協攜手助力建設“書香中國”“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正式啟動-新華網

新華社與中國作協攜手助力建設“書香中國”“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正式啟動

2022-04-24 11:32:55 來源: 中國搜索

4月22日,“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在北京啟動。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劉思揚,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新華社總經理室副總經理潘海平,中國搜索董事長李俊,知名作家徐則臣、楊紅櫻、鄭軍、韓松等人共同見證項目啟動。

4月22日,“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在京啟動。

據悉,新華社與中國作家協會22日在京聯合推出5G價值閱讀平臺“悅讀匯”,雙方合作策劃的5G沉浸式閱讀線下體驗館“新華@書店”同日在前門北京坊揭幕。

文學是人類情感、思想、智慧和審美的結晶,閱讀實現了文學價值的最大化。在“世界讀書日”前夕,新華社打造的5G價值閱讀平臺“悅讀匯”正式上線,為移動新媒體時代的文學閱讀,開創全新的平臺和方式。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是響應品牌強國戰略的實際行動,與中國作協、中國搜索、新華網、新華社新媒體中心等聯動,推出線下活動:“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對線上項目“悅讀匯”進行可呈現、可觸摸、可感知的再呼應,再豐富。

“文學經典導讀匯”將打造雅俗共賞的場景,讓讀者與作家面對面交流、心與心溝通,共賞文學之妙、文學之美、文學之雅。同時,為優秀民族品牌搭建文化建設平臺,並凝聚民族品牌支援中國文學閱讀推廣的強大力量。

“文學經典導讀匯”的主體活動包括“五個一”:一堂課、一臺戲、一首曲、一幕展、一沙龍。“一堂課”即邀請國內外知名作家、藝術家、文博家等,共同品味經典中的文化精髓和人生百態;“一臺戲”即呈現一臺中國傳統戲曲,開啟一場視聽盛宴;“一首曲”即邀請著名藝術大師,唱出《高山流水》的知音之慨,奏出《春江花月夜》的天色微瀾。“一幕展”即展示文學名家收藏,展覽非遺文化精品,讓人品位文學之美、技藝之美、精神之美;“一沙龍”即為嘉賓搭建暢敘交流的平臺。

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得到各方響應,陜西歷史文化品牌西鳳酒等參與首發。根據品牌方及各地的需求,主辦方將把文學經典導讀匯延伸到“四個一”:一篇佳作、一場品鑒、一款藏品、一地風物,營造人、地、物、品合一的文化匯聚平臺。

【責任編輯:鄭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