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普安四球古茶進入採摘旺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19 16:53:16
來源:新華網

金恪普安四球古茶進入採摘旺季

字體:

近期,黔西南州普安縣青山鎮哈馬村進入採茶旺季,2萬多株四球古茶樹發芽抽薹迅速,茶農們攜帶竹簍,架起長梯,登高採茶。

四球古茶屬珍稀古茶樹種,由于其生長環境原始,且生長速度緩慢,導致四球古茶産量低、品質高等特性。

為深挖歷史“經濟”,讓古茶文化價值釋放經濟活力,普安縣引進國內先進茶科技企業,致力于高端古茶文化産品的開發打造,進一步提升産品溢價空間,促進茶農增收。

金恪集團旗下普夷堂茶業立足鄉村振興新起點,布局茶旅産業,導入集團優勢資源及産研優勢,探索中國千年茶葉歷史,匯聚制茶大師、文化大家,打造風格獨特、滋味獨特、品質出眾的高端小眾茶産品,賦能茶源文化生態,傳遞傳統文化精髓,實現小眾茶品矩陣式全産業鏈發展。

普夷堂四球古茶的茶青採摘于普安縣的普白林場內,普白林場位于海拔1700-1950米之間的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茶産區內,樹齡均在千年以上,原始森林生態中低緯度、寡日照、高海拔,茶葉生長氣候等級為“特優”,非常適合茶樹生長。

金恪普夷堂茶業渠道合作中心總監姜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四球古樹茶青的品質非常好,做出來茶葉香氣馥鬱高揚,然後韻味比較足,它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古樹韻味在裏邊,這是比較有特點的。

金恪普夷堂茶業茶青收購工作人員孫露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收購古茶樹茶青,不光只是稱重,還會對生長茶青的這棵古樹進行拍照,採集資訊,比如古茶樹的生長位置,生長環境等,方便後期對生産出的成品茶制作專屬的溯源碼。

金恪集團旗下普夷堂茶業致力于“幫一片茶葉走出大山,助小眾産區鄉村振興”的發展使命,充分開發高端小眾茶産品的健康價值、文化價值、産業價值。普夷堂大力弘揚貴州茶文化,對促進茶産業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能夠增強産業發展後勁,實現在發掘中保護,在利用中傳承。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