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力量、齊心抗疫 日化企業溫暖守“滬”-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15 13:53:51
來源:新華網

集結力量、齊心抗疫 日化企業溫暖守“滬”

字體:

齊心協力,同心抗疫。面對新一波疫情的嚴峻挑戰,身處滬上的日化企業積極行動、守望相助,在物資捐贈、社區防疫等方面迅速應對,展現責任擔當,為共同守“滬”攻堅戰貢獻力量。

上海聚集著多家化粧品企業,由于疫情情勢變化,化粧品行業處于停擺狀態,線下銷售基本停滯,線上銷售也因物流問題受到制約。

日前,上海日用化學品行業協會化粧品企業家專委會組織召開上海市重點化粧品企業紓困解難工作線上交流會。上海家化、上海上美、伽藍集團等15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各企業家代表紛紛獻計獻策,共同商議疫情期間如何解困保供及疫情後如何盡快平穩復工復産。就物流、原料、生産等方面提出了諸多解決方案。

會議上,上海日用化學品行業協會化粧品企業家專委會主席孫來春倡議,“要用樂觀心態看待這次疫情,一起面對共性困難,協會內部資源互補、抱團取暖,探索化粧品行業在艱難時期的生存思路。本次會議重點聚焦當下共性困難,形成建言獻策,以協會名義向有關部門、相關同行呈報。”

伽藍集團副總裁鄭春威分享了企業自救方法,“通過建設供應鏈分倉布局,以數字化供應鏈係統保證了當下的物流運輸問題,保障消費者需求和經銷商需求,可以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

疫情當前,各企業雖然面臨諸多困難,但仍然展現出樂觀的心態、積極自救,同時還不忘伸出援手,獻出關愛。

歐萊雅中國關注員工健康 向一線醫護工作者捐贈物資

歐萊雅中國通過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上海聯勸公益基金會、瑞金醫院向奮戰在一線的上海醫護工作者捐贈市場價值近400萬的護膚、洗護産品,目前物資在陸續抵達中。

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歐萊雅中國第一時間就籌備了“疫情管理委員會”。其中公司環境健康安全團隊、採購團隊、集團服務支援部門團隊、人力資源團隊等迅速展開緊密合作,形成配置完善的強大後援團,及時響應員工需求。

歐萊雅總裁及中國首席執行官費博瑞強調:“員工是我們最寶貴的資源,保障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是我們不變的承諾與責任。”

在公司運營方面,費博瑞介紹道:“公司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關懷精神,我們的員工也在封控過程中保持嚴肅活潑的狀態,充分體現出歐家人積極向上的心態和理念。每一位員工都認真自覺地遵守封控規則,不信謠不傳謠,IT團隊也為大家居家辦公從技術上提供了大力支援。”

堅守公益,保障生産,抗擊疫情,上美集團在行動

韓束、一葉子母公司上美集團專門成立了抗疫小組,關心員工工作和生活狀態,積極解決買菜難問題。

 

從4月5日起,上美集團特連夜採購食品、蔬果,全城配送到員工家中,目前暖心活動仍在繼續中。同時,上美集團不遺余力的解決員工生活、醫療等問題,抗疫服務小組24小時開機為員工提供幫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上美集團作為上海本土企業,始終心繫奮戰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與志願者,在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全力保障經營生産,與民眾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此外,上美集團已陸續向上海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捐贈三批物資。慰問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並牢牢緊跟上海的抗疫節奏,為上海經濟出一份力。

面對疫情,伽藍集團緊急部署確保生産安全

面對史無前例的疫情衝擊,伽藍集團面對原材料告急、生産停滯、發運停擺、配送異常等困難,供應鏈中心啟動一係列的防疫部署,通過跨組織間的協同共用生態,構建起更有韌性的供應鏈組織。一要做好防疫物資的基礎保障,為“伽人們”安心生産保駕護航;其次,品類工廠建立動態網格管理體系,對人、機、料做好全方位管理;第三,計劃物流協同作戰,靈活調品調結構,結合緊急發運預案,多倉協同資源整合,實現快銷品和平銷品不斷貨的總體目標。

伽藍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鄭春穎表示,要從收入、生活物資保障和心理健康三個角度關注員工健康,人資、行政和工會要全力以赴發揮重要作用。面對疫情,“還要平衡好當期業績和長期戰略,重啟‘加減控’策略;並關注合作夥伴,與合作夥伴共生共贏。”

為配合政府防疫管控,上海總倉全面停止作業。得益于伽藍這兩年不斷迭代的數字化轉型,利用一盤貨戰略布局,各渠道全域庫存充分可視共用,盤活資源,依托訂單路由、鎖定兜底倉等係統功能,物流運作能力超産能發揮。伽藍集團一直秉承“利他共贏”的合作理念,在危機面前,從容不迫的通過跨組織資源整合,更開放、更透明,更有力的保障了終端供應不間斷。

此外,伽藍集團還為堅守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送上暖心捐贈。3月19日,伽藍捐贈6500支價值近70萬元珀芙研728霜支援抗疫,作為上海市奉賢區指定為醫護人員抗疫專用産品時刻為一線抗疫人員的皮膚健康保駕護航!截止目前珀芙研共為全市捐贈11000支産品。

同心抗疫,“薇”你守“滬”

薇諾娜母公司貝泰妮集團捐贈超500萬元物資

疫情之下,沒有人是一座孤島。越是危難時刻,越顯責任擔當;越到艱難險阻,越顯人間大愛。近日,作為中國化粧品的優質企業,薇諾娜母公司貝泰妮集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高效組織、迅速響應成立應急指揮小組,緊急調度抗疫物資,伸出愛心援助之手,向上海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捐贈價值超過500萬元的物資,攜手同行,共克時艱,踐行社會責任和民族企業擔當。

抗疫有溫度 林清軒為一線抗疫人員捐贈50余萬元山茶花護手霜

 

(圖片來源:南翔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伏英,《新民晚報》報道:“一只手”照片刷屏的背後:一線防疫人員,都説著同一句話!)

為了向醫護人員奉獻愛心,向城市英雄們致敬,3月24日,林清軒通過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並提議向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疾控)及浦東新區、閔行區、松江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捐贈3000支物資總價值507,000元林清軒山茶花修護滋潤手霜,用來修護“大白們”的雙手!你們守護城市,林清軒“手”護你們,林清軒將持續關注、讓愛傳遞。

(林清軒向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疾控)捐贈山茶花護手霜)

(林清軒向浦東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捐贈山茶花護手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