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長制藥緊急向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捐贈宣肺敗毒顆粒!-新華網

步長制藥緊急向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捐贈宣肺敗毒顆粒!

2022-04-13 14:13:13 來源: 新華財經

2022年4月11日,步長制藥向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捐贈“宣肺敗毒顆粒”13000盒,助力上海疫情防控。作為抗疫“三方”承接企業之一,步長制藥始終關注上海疫情進展,同日,天津增派78名醫務人員組成中醫醫療隊馳援上海,步長制藥向醫療隊捐贈5000盒宣肺敗毒顆粒,用于中醫藥救治。

資料顯示,宣肺敗毒顆粒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在2020年武漢抗疫期間邊治療、邊總結而成,為5大古代經典名方(麻杏石甘湯、麻杏薏甘湯、葶藶大棗瀉肺湯葦莖湯、不換金正氣散)化裁加減,並創造性的加入虎杖、馬鞭草,增加了化瘀通絡之功,在促進肺部炎症吸收,縮短核酸轉陰時間,縮短患者住院時間,防治輕症轉重症方面更具優勢,是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所感染肺炎的有效治療方。該方曾先後被列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第七、第八版及試行第九版)),並在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和隔離點中得到廣泛應用。

步長制藥作為全國知名藥企,在抗疫救災方面從未缺席,自2021年12月28日,將首批共1000包 (每包為1周劑量)宣肺敗毒顆粒順利捐贈給西安市胸科醫院起,步長制藥已將宣肺敗毒顆粒陸續馳援天津、安陽、北京、武漢、南京、杭州、鄭州、香港、吉林、瀋陽、安徽等地,充分發揮中醫藥疫情防控作用,為抗疫盡一份力。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