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心同治 醫者語錄》程為平:預防心腦血管病要做到腦心同康-新華網

《腦心同治 醫者語錄》程為平:預防心腦血管病要做到腦心同康

2022-03-22 10:41:51 來源: 中國名牌

   程為平:國家首批中醫臨床人才,黑龍江省民族醫藥學會副會長,黑龍江省中醫藥學會全科醫學分會主任委員,黑龍江省中西醫結合學會腦心同治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如何杜絕患者急、危、重身體狀態,是一個醫生的責任和義務。”程為平從事臨床工作30余年,一直把患者的安危放在心上,擅長用中西醫結合療法治療各種腦病,主張從虛論治,補腎填精,益髓養腦,補虛斷癇。他表示,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腦心同治理論”填補了中醫學的空白,從動物實驗、臨床觀察、臨床治療等方面,拓寬了廣大醫務工作者在臨床中的思維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引導作用。

程為平認為,進一步完善“腦心同治”理論,首先要進行腦心同健、腦心同防、腦心同康,才能達到腦心同壽,頤養天年。

據悉,《腦心同治 醫者語錄》專題視頻是從心腦血管病專家的視角來闡述“腦心同治”理論的科學性和創新性,該理論在醫藥衛生領域得到廣泛認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