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肺敗毒顆粒支援北京豐臺抗疫-新華網

宣肺敗毒顆粒支援北京豐臺抗疫

2022-02-11 12:22:24 來源: 新華財經

2月7日是今年春節假期後首個工作日,“同心·共鑄中國心”項目組委會在北京市豐臺區衛生健康委員會支援下,將緊急調撥的防治新冠肺炎藥品“宣肺敗毒顆粒”捐贈並分發給豐臺區抗疫前線的醫務工作者,以支援他們抗擊此輪北京疫情。

今年春節前夕,北京豐臺區等地出現疫情,醫護人員加班加點開展工作,為控制疫情付出艱苦努力。為支援醫護工作者,由中央統戰部指導的大型醫療公益項目“同心·共鑄中國心”項目組委會(以下簡稱“組委會”)春節前積極協調步長制藥加班生産“宣肺敗毒顆粒”,以便盡快捐贈給醫務工作者、用于日常防治新冠病毒。該藥物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等醫學專家于2020年武漢抗疫期間研發出的藥品。

7日早晨,組委會工作人員首先來到豐臺醫院,捐贈50箱“宣肺敗毒顆粒”。出席捐贈儀式的豐臺區衛健委黨委副書記谷守賀向記者表示,豐臺區的醫護工作者近段時間來“跟病毒賽跑”,非常辛苦,承受了很多壓力,許多人春節也未休息。于抗疫而言,醫護人員的健康狀況、工作狀態非常重要,此次組委會的捐贈,對他們是一份重要的關愛和鼓勵。

據悉,組委會在此前西安、天津等地爆發疫情時,也組織了防疫藥物捐贈;北京冬奧會召開前夕,向冬奧組委捐贈了200箱“宣肺敗毒顆粒”,用以支援冬奧會醫務人員和志願者的病毒防治工作。7日進行的捐贈涉及北京市豐臺中西醫結合醫院、北京電力醫院等10余家醫院,捐贈藥品共計400箱。 “同心·共鑄中國心”項目組委會執行副秘書長殷延志告訴記者,組委會春節前就協調藥廠緊急生産,並加緊與豐臺區衛健委和各醫療單位溝通,終于趕在上班第一天將藥品交到醫護工作者手上,送上這份關懷。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