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普夷堂亮相“貴州綠茶”第一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06 16:04:37
來源:新華網

金恪普夷堂亮相“貴州綠茶”第一採

字體:

2022年1月1日,由貴州省農村産業革命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黔西南州、黔南州、六盤水市等有關部門承辦的“貴州綠茶”第一採活動在貴州普安縣茶神谷開幕。

金恪集團普夷堂茶業作為普安縣引進的重要茶企品牌之一,亮相本次第一採活動,與普安縣及業界夥伴共同推動貴茶産銷對接和知名度的提升。

同日,金恪集團普夷堂茶業還與貴州普安紅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助力普安溫泉茶旅一體化發展。

本次“貴州綠茶”第一採活動開幕式現場安排了專業級別的茶山瑜伽表演、小學生朗誦茶經、鬥彈達吟等精彩的文藝演出。開幕式文藝表演融合了中國傳統文化和茶文化,充分展現了普安紅茶文化深厚底蘊,現場觀眾拍手稱讚。

在普安茶旅産品推薦區內,普夷堂産品展示區門庭若市,普夷堂精美的産品吸引眾多嘉賓朋友駐足參觀品鑒。這不僅是普夷堂全新産品的上市亮相,更是普夷堂在普安地區鄉村振興成果的一次匯報。

普安茶區春茶採摘比全國其他茶區早20天左右,是全國春茶開採最早的茶區之一。2021年,省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將普安縣聯盟村茶神谷明確為“貴州綠茶”第一採活動永久舉辦地,每年元旦節當天舉行第一採活動。

在茶資源方面,普安有“中國古茶樹之鄉”的美譽,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發現了世界迄今為止唯一一枚茶籽化石,並至今保存著非常完好的2萬多株四球古茶樹,堪稱活化石。普安四球古茶由此成為中國茶歷史和茶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前,中國茶産業進入品牌化發展的時代,首先要在行業、企業、茶農的三方聯動下,強力打造區域公共品牌。公共品牌與企業品牌協同發展,公共品牌擴大影響,企業品牌拓展市場,形成雙品牌協同發展格局。此次普安“貴州綠茶”第一採活動中,金恪集團普夷堂茶業響應國家政策,聯合普安紅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成立合資公司,發布普安紅-生態藍係列産品,旨在助力普安茶産業發展更上層樓。

普安紅集團是普安縣唯一的國有茶産業公共服務平臺,負責制定四球古茶與普安紅的標準,行業聲望高,在當地擁有豐富資源。金恪集團普夷堂茶業與普安紅集團聯手後,將匯聚多方優勢,助力當地茶産業發展。

金恪集團普夷堂茶業以“繁榮一方經濟,造福一方百姓,創建一個品牌”為發展使命,與農民結成利益共同體。因此,普安紅-生態藍象徵幸福與對政府幫扶的感恩。

百人採茶制茶技能大賽也是此次“貴州綠茶”第一採的重磅節目。普安享有“中國古茶樹之鄉”“中國茶文化之鄉”“全國十大魅力茶鄉”美譽,茶葉具有古、早、凈、香特點,舉辦制茶大賽將推動傳承和發展普安茶葉制作技藝,發掘新生代普安紅制作人才,助推普安茶産業高品質發展。此次參加採茶比賽的有當地茶農代表隊,以及由國內知名專家和名人組成的採茶隊。

茶神谷的茶園裏,身穿少數民族服飾的採茶工穿梭于茶園中,各自施展採茶的看家本領,動作嫺熟地將一顆顆新芽收入簍中。而在茶神谷的産品展示區域內,炒茶鍋整齊排開,制茶師們手掌翻飛,刷刷的炒茶聲中,一片片鮮葉在高達200℃以上的炒鍋裏逐漸變得纖細挺拔。隨著茶香味越發濃鬱,一鍋鍋色、香、味、形上佳的春茶呈現在了現場觀眾的眼前。

2021年5月,金恪集團正式與普安縣政府就茶産業項目達成合作意向,開啟産業一體化探索——“讓一片茶葉走出大山”的茶産業規劃。

金恪普夷堂茶業落戶普安至今,不僅參與了萬畝5G示范茶園的增産擴建工作,還啟動了普安四球古茶科技産業園區的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