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周德漢:乳制品行業呈現數字化和産品高端化趨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7 10:47:27
來源:新華網

恒天然周德漢:乳制品行業呈現數字化和産品高端化趨勢

字體:

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恒天然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周德漢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乳制品市場在近年來發生了很大變化,乳制品行業正在向數字化和産品高端化的趨勢發展。

2021年,乳制品行業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後,呈現出了高速增長態勢,步入高品質發展新階段。周德漢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響,消費者對自身健康和免疫力提升越來越重視,對乳制品的關注也隨之提升,由此帶動了乳制品銷量的增長。

在中國“雙碳”背景下,如何走低碳、綠色、可持續發展道路是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對此,周德漢表示,可持續發展一直以來都是恒天然在全球發展的戰略核心之一。恒天然非常支援中國的可持續發展和“雙碳”目標,也希望以綠色環保項目為契機,為行業和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綠色環保理念始終深深根植于恒天然的品牌基因中。周德漢介紹,恒天然在新西蘭牧場實行的草飼放養模式幫助奶農們實現了低碳足跡,碳排放量比全球平均水準低70%。

“恒天然在改革開放後進入中國,40多年來,中國市場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我們也在不斷創新,給消費者帶來更多的新産品。”周德漢表示,去年恒天然在上海成立了一個研發中心,專注于創新乳品和高附加值乳品原料的開發,以滿足中國本地客戶和消費者的需求,希望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更多的産品選擇機會。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聯合主辦。截至2021年,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建共用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王忻)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