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燉苗樹:依靠創新引領解決消費者痛點 滿足消費者潛在需求-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5:43:45
來源:新華網

小仙燉苗樹:依靠創新引領解決消費者痛點 滿足消費者潛在需求

字體:

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會議期間,小仙燉仙燉燕窩董事長、CEO苗樹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燕窩是中式滋補品,有幾百年的食用歷史 ,但燕窩的現代化零售近30年間才開始,所以目前零售燕窩行業仍處于初期階段,行業在標準化、品牌化、科研基礎以及市場教育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間。

為推動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苗樹介紹,小仙燉主要做了兩方面工作:一是發布了《鮮燉燕窩良好生産規范》《鮮燉燕窩品質要求》團體標準,幫助行業樹立標準和規范;二是設立“小仙燉鮮燉燕窩科學研究基金”,讓更多科研力量支撐燕窩行業的發展,不斷夯實供應鏈建設。

綠色化、數字化是當今世界發展的兩個重要主題。在數字化和創新方面,小仙燉在供應鏈實現了數字化的創新和升級,把C2M模式引入燕窩行業,開創鮮燉燕窩品類,根據用戶的定單去排産。“每天工廠新鮮燉煮燕窩,沒有庫存,當天燉煮發往客戶手中。”苗樹説。訂購整年燕窩的消費者可以通過小程式自主管理一年48周的周期,隨時通過互聯網平臺和技術修改收貨時間和地址,通過數字化讓消費者的服務體驗更加個性化和定制化。

此外,小仙燉還應用了中國檢驗檢疫科學院研制開發的溯源二維碼追溯體係,當用戶掃每一份燕窩的溯源碼便可以全面了解燕窩的進口源頭、海關、燉制工廠、新鮮度等方面的資訊。

在綠色發展方面,小仙燉連續十個季度開展空瓶回收活動,把空瓶送去玻璃加工廠,使空瓶成為新一批玻璃制品原料,實現玻璃制品可迴圈再利用。在産品的配送包裝上,小仙燉也不斷進行優化,使包裝更加環保與可持續發展。

在談到小仙燉未來的未來發展時,苗樹表示,産品品質與品質的穩定輸出是小仙燉最基礎、最扎實要做的事,並且還將繼續以客戶需求為核心,不斷依靠創新引領,解決消費者痛點。“用戶需求不斷升級,我們要追隨用戶需求不斷改進,通過係統化創新引領,持續去滿足,甚至于引領消費者的潛在需求,始終讓消費者覺得很放心、很滿意,同時帶動整個中式滋補行業發展。”苗樹説。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