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諾醫學顧雨春:中國企業家要學習科學家精神 在研發和創新上耐得住寂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6:56:31
來源:新華網

呈諾醫學顧雨春:中國企業家要學習科學家精神 在研發和創新上耐得住寂寞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6日電(陳延特)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期間,北京呈諾醫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呈諾醫學)董事長顧雨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企業家要學習科學家精神,在研發和創新上要提前布局、耐得住寂寞,讓中國品牌成為引領者而不是追隨者。

北京呈諾醫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顧雨春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 陳延特攝

顧雨春介紹,呈諾醫學是一家研發細胞藥物的新生代制藥企業,更是在誘導多能幹細胞藥物領域深耕的研發型企業。以正常細胞替代或修復病變細胞,從而解決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的問題,旨在“讓再生醫學重塑中國老百姓健康”。

在今年,呈諾醫學已申報提交了2款細胞藥物。一種全球首創治療急性腦梗的産品藥物,可以極大地降低患者的致死、致殘率;另一中是針對治療腫瘤的細胞藥,目前已進入臨床實驗許可,未來將會以更低的價格、更小的毒副作用面向患者。

北京呈諾醫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顧雨春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 陳延特攝

顧雨春作為企業家的同時,也是呈諾醫學的首席科學家,他認為企業在研發、創新的持續投入,才是抵抗風險、保持企業活力和韌性的關鍵。科學研究往往早于商業發展很多年,企業要能在研發、創新上提前布局,在加大投入的同時還要能耐得住寂寞,要以工匠精神去鑄造核心産品,從而擺脫核心部件或原材料依賴進口的掣肘。

北京呈諾醫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顧雨春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 陳延特攝

本屆論壇圍繞“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主題展開,對此顧雨春表示,通過數字和信息技術能夠有效提高企業生産率,降低生産損耗,呈諾醫學也自主研發了多項軟著,用于辦公、採購、研發、生産和質控等各個環節,盡全力從紙張化向數字化推進。目前,我們還在革新和優化細胞藥物生産工藝,謀求與大自然和諧共贏。他認為,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之路是每個企業的責任,長期來看,也是企業生存的必要條件。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從2016年至今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已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