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時代之變 探發展之路 完美公司亮相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6:06:55
來源:新華網

洞悉時代之變 探發展之路 完美公司亮相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

字體: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完美(中國)有限公司應邀出席,與各行業翹楚歡聚一堂,就不同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洞悉時代之變,探發展之路,展開了一場閃爍智慧的思想碰撞。

促進大健康産業發展 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期間舉辦多場平行論壇,其中,在12月4日舉辦的平行論壇——2021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上,完美公司黨委書記、常務副總裁趙建紅參與了中國“新消費”時代對話,就如何促進大健康産業發展、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話題展開探討。

趙建紅表示,在“健康中國”戰略的背景下,健康産業是健康服務供給的主要載體、保健食品是健康服務業的支撐産業,未來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保健食品行業有相對完善的法律法規,有明確的監管制度,有一批成熟且規范經營的優秀企業,可以説是最有希望、最具人氣的正能量産業之一。”作為一家從事健康科技産業的外資企業,完美公司近年來緊跟國家政策和發展要求,堅持高品質發展,不斷深化改革創新,開始多方布局,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一是通過政企戰略合作,聯合國家科研機構、科技創新平臺、國內外知名大學,以及行業協會等優質資源,建立創新平臺、聯合實驗室及産業投資基金;

二是積極開展“産、學、研、用”合作,通過“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項目孵化”,提前布局科研前沿技術領域、科研成果産業化、科研項目商業化,帶動創新産業鏈,共促大健康産業發展。

未來,完美公司會堅持用科研數據説話,用科技服務于個性化的需求,研發更多讓政府放心、讓人民群眾信賴的好産品,並進一步大力推進健康科普、健康管理、衛生宣講、全民健身等宣傳行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幫助全民提升家庭健康水準。

用主動創新擁抱中國夢

12月3日,分論壇木蘭悅享薈順利舉行,會議邀請各行業女性精英進行深入交流,趙建紅代表完美公司參與活動,並圍繞“用主動創新擁抱中國夢”進行發言。

她表示:“進入新發展階段,創新是發展第一動力,企業是創新的生力軍。基于重要戰略布局和未來發展需要,完美公司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並與中山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圍繞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項目孵化平臺開展科研布局;圍繞新功能、新原料、新技術,聚集四大領域深入開展科學研究、産品開發和産業化的探索,實現企業高品質發展。

趙建紅説:“把個人對人生理想與價值追求,融入到實現中國夢當中,我們這一代人是幸福的。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女性企業家,我為能夠參與國家事業發展感到幸運,更為能夠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鬥感到幸福!”

數字化與綠色發展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論壇期間,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專訪間邀請趙建紅接受採訪,圍繞今年論壇的主題“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展開分析,她表示,數字化與綠色發展是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也將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多年來,完美公司一直在有序、持續深化推進數字化、綠色發展。

完美公司的智能工廠,也是綠色的工廠。在智能廠房建設之初,一直遵循“綠色、迴圈”的理念。2007年,揚州完美建廠第一階段,就規劃了智能生産車間;隨後完美華南基地的建設更朝著智能制造2025的方向布局。同時,完美公司持續加快數字化進程,發展“互聯網+”、智能化的深度融合,使生産的各個環節被進一步簡化,生産和管理實現了協調高效運轉。

“節能環保”的理念體現在完美公司的每一件産品中,産品從公司走向消費者,也將完美公司倡導的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傳遞到了消費者手中。完美公司通過一係列健康産品的研發生産,有力帶動了原材料産地的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

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之路,是各行業各市場主體都要面臨的重要課題。在這個過程中,企業如何衡量“舍”與“得”?完美公司表示,“有舍才有得”,相比傳統耗能高的生産方式,通過技術引進、升級、改造來實現企業生産發展的低碳高效模式已經是提升企業發展活力及潛力的必要條件。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作為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聯合相關部委、行業協會、企業、媒體以及業內各界人士,圍繞新時期企業如何促進新消費、如何打開新零售局面、行業如何進行轉型與升級等展開討論。(任禹西)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