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魏茂義:用數字技術載入 提升糧食品牌效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6:05:01
來源:新華網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魏茂義:用數字技術載入 提升糧食品牌效應

字體: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魏茂義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北京12月6日電 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

論壇期間,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魏茂義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吉林省作為産糧大省,在糧食的品牌建設上,一直堅持品牌化戰略。

“營養,健康,安全是吉林大米的突出特點。”魏茂義説,吉林大米所在産地為吉林省,吉林省位于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帶上,是我國主要的優質粳稻生産基地,東部土質多由森林腐殖質和火山灰構成,松軟肥沃,透氣性好;中部松遼平原,黑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高;西部草原濕地,土質多為偏鹼性黑油土,適宜優質水稻的栽培。

在談到吉林糧食品牌建設過程當中如何探索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相結合,賦能企業轉型升級時?魏茂義説,新冠疫情肺炎發生之後,公眾的消費理念,其中,包括品牌的行銷方式方法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吉林大米如何適應疫情時代消費需求,是一直思考和研究的問題。

魏茂義強調,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行銷方式。其中,吉田認購模式,用的就是數字技術,從種子到技術,到管理,都用數字化技術,用數字技術載入到吉林大米上,從而提升糧食的品牌效應。

據悉,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