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田貴祥:數字經濟為建築行業帶來了重要機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8:01:55
來源:新華網

中冶建工田貴祥:數字經濟為建築行業帶來了重要機遇

字體:

新華網北京12月6日電(索煒)12月2日至4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中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貴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數字經濟為建築行業帶來了重要機遇。

“建築行業是一個傳統的産業,數字經濟的興起為我們整個建築行業下一步的生産方式、組織方式都帶來了很大的機遇”。田貴祥介紹,中冶建工近年來高度重視信息化、數字化,在包括智能建造、數字管理、數據運用等領域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把數字化、信息化的手段運用到建築行業傳統的生産組織管理當中,有力地推動了生産水準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企業發展較快。

田貴祥也表示,在常態化防控疫情工作中,中冶建工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生産經營工作,實現了逆勢增長,新簽合同、營業收入和利潤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中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上市企業——中國中冶屬下的大型骨幹施工企業,主要聚焦國內外大中型工業與民用建設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以及環境治理工程等,迄今已有50余年歷史。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