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智能網聯技術推動汽車數字化變革-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5 00:23:37
來源:新華網

高通侯明娟:智能網聯技術推動汽車數字化變革

字體:

圖為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汽車分論壇暨2021汽車數智未來發展大會上發言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淩紀偉)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期間,在汽車分論壇暨2021汽車數智未來發展大會上,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圍繞“智能網聯技術推動汽車數字化變革”作主題演講。 侯明娟表示,以5G和人工智慧為代表的無線連接和移動計算技術,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與汽車行業深入融合。高通將持續專注技術創新,通過驍龍數字底盤平臺,為汽車合作夥伴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和服務。

“隨著汽車産業駛入智能網聯時代,汽車制造廠商擁抱新技術的速度非常快。”侯明娟説,越來越多高通在汽車領域的客戶,計劃在5G商用之後的2到3年內,推出支援5G的汽車。高通在中國市場的客戶在應用5G技術方面速度非常快,優勢非常突出。5G技術將會成為中國汽車廠商國際化戰略中,一個非常明確的差異化選項。

據侯明娟介紹,高通作為一家無線通信技術公司,其實早在2002年就基于調制解調技術和通用汽車聯合推出了車載網聯解決方案,正式進入汽車領域。此後,高通又推出了3G、4G和5G汽車連接産品和蜂窩車聯網等解決方案,每年都有很多新的産品和技術發布。

侯明娟説,現在許多知名國際和國內汽車廠商都是高通的客戶。目前,全球共有超過1.5億輛汽車採用了高通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在全球領先的25家汽車廠商中,已有23家採用了驍龍汽車數字座艙平臺。目前,高通汽車解決方案訂單總金額已經達到約100億美元。在最近的18個月內,僅在國內,高通就和中國汽車廠商一起推出了超過20款車型。

會上,侯明娟重點介紹了驍龍汽車數字底盤平臺。她説,這是高通面向下一代汽車打造的開放、可擴展、可升級的係統級平臺,融合了高通在汽車領域眾多的産品和技術組合,包括數字座艙、車載網聯和C-V2X、ADAS和自動駕駛以及雲側終端管理四大業務領域。數字底盤平臺將滿足汽車制造商和一級供應商(Tier1)對于未來汽車在智能網聯以及汽車架構方面的數字化變革需要。當前,這些技術組合正在助力全球和中國汽車合作夥伴們推出眾多全新的車型。

演講中,侯明娟分享了高通與汽車産業鏈在車載網聯、數字座艙、自動駕駛等領域的多個實際合作案例。

侯明娟表示,高通植根中國,在汽車領域與中國汽車生態夥伴展開了深度合作,推動支援企業在物聯網和車聯網領域的創新,並投資了多家汽車生態創新型的企業,支援中國智能汽車技術的創新。高通公司與中國客戶、産業深深地融為一體、密不可分。高通期待和全球汽車生態係統攜手並進,不斷賦能智能網聯汽車和智慧出行,實現安全、智能、綠色和可持續的出行新紀元。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