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青劉志林:數字賦能、業態創新是竹葉青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9:37:14
來源:新華網

竹葉青劉志林:數字賦能、業態創新是竹葉青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

字體: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論壇期間舉辦多場平行論壇,其中,在4日舉辦的平行論壇——2021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上,四川省峨眉山竹葉青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志林表示,數字賦能、業態創新是竹葉青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

竹葉青二十多年來能夠始終堅守對品質的高要求,離不開技術創新與數字賦能,竹葉青做到了將傳統茶文化與現代科技力量完美融合。劉志林介紹,竹葉青投入近億元打造全自動生産線,啟用先進的綠茶精制設備,將生産流程拆分為38道工序、65項嚴苛檢測,層層歷練保障品質恒定如一。

面對消費升級的時代浪潮,2018年開始,竹葉青積極布局新零售,整合線下終端體驗、線上購買方便等優勢,實現全渠道融合,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購買和服務。

2020年,竹葉青攜手國內雙中臺領導者雲徙科技,建全方位、立體化的業務數字中臺,加快數字化行銷轉型升級。竹葉青將充分運用數字化手段,打造創新的消費場景和數字渠道,深入挖掘數據價值,讓業務數據化,數據業務化,從而賦能整個品牌。目前,竹葉青數字中臺已上線試運營,

“數字化將成為賦能竹葉青品牌和業務活力,撬動以竹葉青為代表的中國茶企發展,助力中國茶産業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劉志林説。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作為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聯合相關部委、行業協會、企業、媒體以及業內各界人士,圍繞新時期企業如何促進新消費、如何打開新零售局面、行業如何進行轉型與升級等展開討論。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