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天潤董事長曾琦:呼喚數字農業的到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2:37:17
來源:新華網

金禾天潤董事長曾琦:呼喚數字農業的到來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邢賀揚)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金禾天潤董事長曾琦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我們呼喚數字農業的到來,在勞動力不足、工作環境差的條件下,農業機器人可以改變我們的生産模式。

金禾天潤董事長曾琦

“智慧農業、生物技術和信息技術的應用,將傳統人與土地的關係,改變為‘人+土地+科技+金融’的融合關係。”曾琦説,“近兩年,金禾天潤做了很多努力。今年6月,金禾天潤被推介為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2021數字農業農村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優秀案例’。”

“這兩年,金禾天潤在湖南十八洞村湘西花垣數字櫻桃産業園項目、山東青島萬畝設施大櫻桃鄉村振興基地、上海青浦和奉賢有萬畝都市農業基地等都進行了有益嘗試。”曾琦介紹,“我們還建立了‘園區+企業合作社+農民’模式,使農民得到幸福感,使農村集體經濟實現了非常好的收入。‘農村美、農民富’成為我們的新目標。”

此前,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