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女性職業發展自我價值 凸顯精英智慧及創造-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7:07:45
來源:新華網

實現女性職業發展自我價值 凸顯精英智慧及創造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鄭偉)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以“柔韌與卓越”為主題的木蘭悅享薈于3日舉行,會議邀請各界女性精英,圍繞女性在新時代中的地位和在政經領域中的作用、女性獨特的領導力和創新力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這是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自舉辦以來,首次開辟專場,邀請女性精英分享她們的精彩故事和感想感悟,凸顯了女性精英的智慧和創造,見證著女性企業家的情懷和擔當。

中國跆拳道運動員鄭姝音分享了自己2019年世錦賽時遇到的不公正判罰,在賽前被認為奪冠機會很大的情況下最終折戟賽場。“在回程後我總結了很多問題,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在訓練中每當想到輸掉比賽,‘誰説女子不如男’就會縈繞在腦中,之後鼓勵自己更加刻苦的訓練,最終在2019年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不敗的成績。”

北京舒提啦拉桿箱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銘庭認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人的精神生命是無限的,在精神生命綻放的過程中,事業是我們跟社會連接非常重要的載體,這個事業也是鍛煉每個人去傲氣長傲骨的過程。

主持人王芳分享了自己賣書的經驗,她提出創業什麼時候都不晚。“在去年疫情期間我開始直播帶貨,通過一年時間做到了全網圖書行業TOP1,2021年賣了超過2億冊圖書,在這個過程中成長是巨大的,我期望可以通過身體力行,帶動千千萬萬孩子愛上看書。”王芳説。

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貴州南山婆集團董事長包愛明談到,作為福建南山婆傳承人,我的理想是將傳承300多年的南山婆膳食譜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吃上健康營養美味的食品。作為女性的創業者除了信心執著之外,團隊在制作每樣食品過程中,就像給家裏人煮飯一樣認真打磨每個細節,做好每個産品。

完美公司黨委書記、常務副總裁趙建紅表達了自己對于女性職業發展自我價值的看法和感受,她提出,女性想要成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女性的成功需要滿足以下兩個特徵:第一是敢于接受挑戰;第二是追求自己的人生價值,即助人為樂幫助他人成功,只有這樣人生的價值才能得到更大的發揮。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成為中國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臺,企業家雲聚,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溝通中增進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