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企業要建立三種意識方能行穩致遠-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0:37:21
來源:新華網

朱小丹:企業要建立三種意識方能行穩致遠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王日晨)12月2-5日,由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有著多次著名品牌事件公關傳播經驗的天下傳媒機構總裁朱小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要建立危機、産品和客戶三種意識,方能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在朱小丹看來,有産品競爭意識,有産品創新能力,注重客戶體驗感受的企業更重視自己品牌的建設和釋放。這個過程中,也許企業度過冬天後會在下一個春天迎來品牌真正的綻放時刻。當前房地産行業發展進入到一個新階段,客戶的需求越來越精細化,市場對産品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同時行業的競爭也日趨激烈的大背景下,房地産企業應該認真思考自己如何更好地去獲得消費者的心,打好品牌保衛戰。因為市場份額和購買力全是靠企業品牌和口碑來做支撐。

  “在大浪淘沙的年代,房地産企業應該更好地去維護在購房者心目中的形象,以及如何更好地把品牌的建設主張以及企業理念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起來完美的壁壘,從而來保護自己今後的市場份額。”她表示,現在有意識的房企已經在開始培養自己下一代的客群。
  面向未來,企業首先要建立危機意識,才能居安思危,如何更好的活下去是每個企業首先要考慮的問題。第二是産品意識,大家都會為好的産品買單,沒有産品競爭力的房企將難以為繼。第三要有客戶意識,每家房企都要審慎愛護信任你的客戶。綜上所述,相信當企業負責人有這樣一份心的時候,他一定是愛護市場,珍惜消費者,對自己的每一根羽毛都是珍視的。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