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通過數字時代,讓中國傳統文化傳播更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2:23:45
來源:新華網

李斌:通過數字時代,讓中國傳統文化傳播更廣

字體:

新華網北京12月4日電(劉牧平)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深圳弘武太極研究院院長李斌接受新華網專訪。

深圳弘武太極研究院院長李斌

李斌表示,弘揚中華國粹,武振民族精神,希望用武術開創弘揚傳統文化核心內容核心精神,同時用武術來振奮民族精神,希望更多人了解武術,了解傳統文化。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的概念,弘武太極研究院聯合了眾多武術家、眾多國學老師、醫療界大咖一起研究如何治未病,通過練拳,通過太極研習修煉達到治未病的效果。

李斌認為,數字時代是整個社會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部分。通過數字時代,把傳統自然哲學、自然科學到現代科技用現代智能相結合才能讓中國的傳統文化更廣泛地更有力量地發展。

李斌表示,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武術。武術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修身養性,修身育德。作為寶貴的優秀傳統文化,通過研習太極拳可以讓身心更健康。同時也相信通過研習傳統文化,增強民族文化自信,讓整個社會更和諧,讓祖國更強大。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