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森林路皎:年輕向上的力量改變著每個行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9:36:56
來源:新華網

元氣森林路皎:年輕向上的力量改變著每個行業

字體: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論壇期間舉辦多場平行論壇,其中,在4日舉辦的平行論壇——2021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上,元氣森林聯合創始人路皎帶來了主題為《相信年輕人 新消費才有未來》的演講,分享了元氣森林的創業故事。

從創業至今,元氣森林走過了6年時間,是一家很年輕的企業,説起創業初心,路皎笑稱:“當時沒想太多,想著試一試,做一個自己喜歡、自己願意買的産品。”

元氣森林從一開始就選擇了健康食品的方向,“我們深知只有把産品做好,才有機會,什麼是心目中的好産品?原料應該簡單,原料天然健康,設計簡單直接,利于大家的選擇,不能高糖高甜,不能有過多的添加劑。”路皎説。

從富有高含量茶多酚配合有益于腸道的膳食纖維的元氣森林第一款産品燃茶到最近推出的不含有添加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防腐劑的“0防腐劑”氣泡水,元氣森林一直沿襲著制造更健康、更天然食品的初衷。

元氣森林深耕健康飲料的選擇也引領了飲料行業往健康、無糖方向發展大趨勢。元氣森林在2018年推出的無糖氣泡水迅速走紅,隨後引發了各大飲料品牌跟進扎堆,一起快速做大了行業的蛋糕。最早布局無糖飲料的元氣森林,至今在無糖氣泡水領域依然有著相當高的熱度。

在無糖氣泡水爆紅後,元氣森林繼續發力,不斷的擴大自己在飲料市場上的産品,相繼推出了乳茶、外星人等係列飲品,打入年輕人的市場,收獲了更多年輕消費者的喜愛。

此外,元氣森林的工作團隊也很年輕,據路皎介紹,團隊裏大多是90後、00後,他們很多都來自于互聯網行業,把效益高、産品好、用戶體驗好等互聯網行業的精髓帶入了食品飲料行業。

由于傳統的快銷行業與消費者的主要接觸點是在超市、貨架上,産品是不是真的被用戶喜歡、用戶在哪裏,商家並不知道。社交媒體能夠精準獲取用戶體驗的渠道,于是元氣森林開設裏官方微博賬號,社交媒體成為了元氣森林跟用戶建立的最短的溝通鏈路。在産品上線後,元氣森林第一時間根據微博上用戶的討論聲量判斷産品的走向或者修改的方向,直到今天,元氣森林每年都會升級産品,它的升級迭代大多數來自于用戶真實的反饋。

路皎表示:“大家關注什麼,我們就去看什麼,我們去看用戶在網上怎麼評論我們的,對我們的産品滿不滿意,也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

正是因為元氣森林的團隊是一幫年輕人,他們更懂得怎麼跟用戶交流,在社交媒體上跟消費者聊天時,消費者除了會反饋用戶體驗之外也會分享自己的人生場景,元氣森林對消費者來説越來越像一個陪伴和加油打氣的夥伴和好朋友,與消費者達成了情感上的連結。

“年輕人就是未來,正是因為相信年輕人,相信創新的力量,為用戶帶來了健康的好産品,因為相信年輕人,相信他們的反饋和需求,讓我們可以用新消費的發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路皎説。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作為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聯合相關部委、行業協會、企業、媒體以及業內各界人士,圍繞新時期企業如何促進新消費、如何打開新零售局面、行業如何進行轉型與升級等展開討論。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