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光:數字綠色時代財富管理行業高品質發展關鍵在四個方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3:17:48
來源:新華網

曲光:數字綠色時代財富管理行業高品質發展關鍵在四個方面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石海平) 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新湖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曲光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在數字綠色時代,財富管理行業更好地實現高品質發展,我們認為關鍵在于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在數字綠色時代,財富管理行業的高品質發展就是要用專業化引導社會財富助力有競爭力的戰略性新興産業。財富管理機構連接著客戶、資本市場以及實體經濟,可以為國家著力發展低碳、醫藥健康、環保等新興産業提供可配的資金,服務社會活躍了市場分散了風險助推了國家高品質發展。

第二,財富管理行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就是用精品化的管家式的服務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財富管理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國家高品質發展,人民群眾對于精品化的財富管理服務有著非常明確的需求,財富管理行業未來競爭的決勝之處就是用精品化的管家式的服務幫助更多人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第三,財富管理行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就是引導財富向善。財富管理機構聚焦財富管理主業的同時,應該著力把健康管理、慈善管理納入服務的生態圈,用“財富管理+健康管理+慈善”打造機構特色,獲得客戶的信任,特別是公益慈善方面,今年9月新湖財富與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合作,在鄉村學校建設的圖書館已經超過了100所,未來這個數字還會繼續增加。

第四,財富管理行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就要面向未來創新驅動。立足專業化、精品化、特色化,不斷推陳出新,不斷滿足客戶對于新産品和服務的需求,建設有中國特色、符合中國國情、客戶習慣的差異化、定制化、全球化並以資産配置服務為核心競爭力的服務模式,實現從産品銷售向管家式綜合服務模式跨越式的轉型,真正讓客戶安心分享數字時代綠色發展的紅利,真正讓中國的財富管理服務成為全球典范。

本屆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到目前為止,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