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千行百業 女性創新力量促進各産業融合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7:46:23
來源:新華網

科技賦能千行百業 女性創新力量促進各産業融合發展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鄭偉)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以“柔韌與卓越”為主題的木蘭悅享薈于3日舉行,會議邀請各界女性精英,圍繞女性在新時代中的地位和在政經領域中的作用、女性獨特的領導力和創新力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這是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自舉辦以來,首次開辟專場,邀請女性精英分享她們的精彩故事和感想感悟,凸顯了女性精英的智慧和創造,見證著女性企業家的情懷和擔當。

近年來新技術層出不窮,雲計算、大數據、5G行動通訊、沉浸式虛擬空間元宇宙等技術不斷涌現,改變人們的生活,科技賦能千行百業,科技創新的女性力量正全面影響各産業融合發展。

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表示,高通作為一家無線通信業技術公司,四萬余名員工中絕大多數是研發工程師。在傳統觀念中,高科技公司的人員組成以男性為主,但近兩年在技術層面,女性工程師增加17%,同時內部高層的女性角色也變得越來越多。科技有溫度,目前,高科技公司中已經有更多的女性加入,這將會成為未來的新趨勢。

國美零售控股副總裁趙麗明談到,隨著技術的進步,包括互聯網、大數據等應用已經遍布在每個人身邊,新的技術應用也為女性在未來工作中創造新條件。女性在職場中的生育問題致使其一段時間需要遠端辦公,而國美恰好提供更方便的遠端辦公會議技術,可以使女性員工更好地實現辦公與家庭兼顧,實現生活與事業的成功。

華住集團總裁劉欣欣提到,數字化推動中國酒店業快速發展,華住則使用先進數字化技術,以溫馨維度帶給住客安心的服務。在華住,女性員工達到9.8萬名,他們承擔了更多家庭工作,如何讓他們在工作中變得輕松愉快成為了華住長期的目標。疫情下,如何通過數字化全效率賦能酒店業並讓中國酒店業走向全世界也成為華住當前的任務。

智雲健康副總裁楊文琳表示,作為慢病管理健康品牌,更加關注女性健康。智雲健康發現,進入40歲,女性更容易患各種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松等。基于數據研究,為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智雲健康將會在專業基礎上為女性提供更多幫助,實現更大價值。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成為中國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臺,企業家雲聚,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溝通中增進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