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碳》係列專題紀錄片啟動 探訪企業背後“無碳”初心 -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9:01:22
來源:新華網

《天下無碳》係列專題紀錄片啟動 探訪企業背後“無碳”初心

字體:

《天下無碳》係列專題紀錄片啟動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郭香玉)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在平行論壇2021中國“雙碳”經濟建設高峰對話中,新華網啟動了《天下無碳》紀錄片項目的拍攝工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會上宣布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我國向世界作出的莊嚴承諾,也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係統性變革。新華網也將履行國家隊媒體責任,將企業的探索與突破向社會傳播。基于此,新華網將推出《天下“無碳”》紀錄片項目,主要探訪企業綠色“無碳”背後的硬核科技力。

專題紀錄片總策劃李曉發布制作理念説,紀錄片採用1+1+N的模式錄制,同時走進企業進行深入探討。紀錄片採用全新的闡述模式,跟企業領導人對話,通過“以小見大”講故事的方式,探尋企業背後“無碳”的初心。而且,每一集都要求專家學者走進企業,一起探討未來綠色行業發展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