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廉政:把握年輕一代消費市場的發展趨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6:11:39
來源:新華網

徐廉政:把握年輕一代消費市場的發展趨勢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3日電 12月3日,由新華網主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2021中國品牌新勢力發展峰會在海南博鰲召開。本次峰會以“後疫情時代 中國品牌韌性突圍之路”為主題,深度探尋品牌再成長之路。將構造品牌與消費者雙向對話的接觸點,從企業自主創新,品牌成長,産品迭代以等多個維度深度探討中國品牌高品質發展之路,為品牌成長強勢助力。戰略實戰專家、君智戰略咨詢創始人徐廉政在主旨演講中表示,隨著消費拉動經濟的作用不斷增強,創新型消費已成為新的增長點。年輕人逐漸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新消費人群,把握年輕一代消費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採取行之有效的行銷策略是每一個企業應面對的問題。

戰略實戰專家、君智戰略咨詢創始人徐廉政

徐廉政認為,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使線上線下消費一體化成為現實,年輕消費者們的消費能力、判斷力、決策力趨于理智和成熟。對于90後、00後人群來説,個人愛好、個性化的追尋在他們的消費選擇中佔更大地位,如國潮消費、種草消費、ip消費等。年輕消費者有更強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和品牌自信,對于國貨的認可度更高。

徐廉政強調,企業與顧客之間存在一個巨大的鴻溝,彌合這道鴻溝,搭建起企業與顧客之間的價值橋梁,才能有效傳遞價值。對于企業來説,第一,需對外呈現出統一的價值。無論是從顧客感知還是體驗感受的角度,只有當品牌與品類實現互換,在消費者的意識裏形成統一的價值認知,才能真正建立起品牌。同時,企業家應積極參與到顧客統一價值的締造過程中去。企業家是品牌價值的保障者、守護者和締造者,在迭代中,企業的戰略必須要與創始人的初心高度契合。第二,企業需讓客戶充分體驗到品牌的所有觸點。第三,利用讓年輕消費者喜聞樂見,能夠接受的溝通形式;第四,産品和服務能夠滿足顧客所需的功能和價值。圍繞獨特價值重新配置企業資源,構建一套差異化的運營體係。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為期三天的論壇,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