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振宇:數字化和綠色發展帶來的探索空間遠超想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6:27:12
來源:新華網

羅振宇:數字化和綠色發展帶來的探索空間遠超想像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王坤朔)12月2日至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思維造物董事長、得到創始人羅振宇在圓桌對話中表示,數字化、綠色發展這兩個題目,帶給我們的探索空間遠超我們的想像。

思維造物董事長、得到創始人羅振宇

他表示,今天的主題詞有兩個——數字化和綠色。拿數字化來説,數字化和自動化有區別嗎?和互聯網化有區別嗎?我們對于數字化的期待往往還是更高效率,能幹更多的活。其實遠不止這些。

羅振宇分享了一個案例:一些小區給老人家裏裝智能水表,通過遠端監控,如果家裏很長時間水表沒有轉動,説明老人沒有做飯、上廁所,可能老人家裏出了問題。所以,如果一整個上午智能水表沒有轉,物業人員就會到府詢問是否有狀況。所以不用安裝攝像頭,也可以實現人性化的照護。這是數字化給我們帶來的驚喜。

羅振宇説,今天論壇的另一個主題詞是綠色發展,綠色不僅僅是節能,也不僅僅是碳中和,綠色要求我們在全新的發展環境下重新思考我們的發展資源。

此前,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以“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