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陳應讓:守護好青山綠水 謀求企業發展與綠色發展共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2:19:52
來源:新華網

康師傅陳應讓:守護好青山綠水 謀求企業發展與綠色發展共贏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石海平) 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CEO陳應讓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康師傅支援國家“雙碳”目標,一起守護好我們的青山綠水,謀求企業發展與綠色發展的共贏。

陳應讓説,康師傅是伴隨著祖國改革開放成長起來的民族品牌企業,對此,康師傅深懷感恩之心。近30年來,康師傅以“弘揚中華飲食文化”為使命,持續創造多元化的健康美味産品,以“歡樂飲食”服務于全中國人民對于美好生活的不斷追求,同時帶動上下遊産業鏈,包括上游的四千萬農民、數萬家供應商夥伴,以及數百萬家下遊經銷商和零售商夥伴,一起努力實現可持續、綠色發展的良性迴圈。

數字化幫助企業更好地落實社會責任, 陳應讓説,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康師傅運用數字化的管理工具,在政府部門的指導下為全國26個省份,299個市837家的醫療單位免費奉上了抗疫後勤保障物資。2021年,河南與山西特大洪澇災害期間,康師傅在第一時間,把超過156萬份的速食麵和純凈水等急需物資送到了108個受災單位和慈善機構。

“康師傅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是’家園常青,健康是福’,我們積極推動産業鏈節能減排。”陳應讓稱,今年康師傅率先啟動了整個集團全面碳排查的專案,為科學設定減排目標和路徑打下了基礎。

據悉,2020年,康師傅成功入選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發布的中國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優秀案例,2021年,康師傅又加入了聯合國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另一重要平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

本屆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到目前為止,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