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軼鵬:伊利集團所有現代化牧場已實現信息化轉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4:29:50
來源:新華網

張軼鵬:伊利集團所有現代化牧場已實現信息化轉變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郭香玉)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軼鵬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伊利集團所有的現代化牧場,已經實現信息化的轉變。

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軼鵬在圓桌對話中發言

張軼鵬説,伊利集團幾乎都是現代牧場。在牧場裏,奶牛都有耳標,類似于人們的腕表,奶牛的情緒跟産奶量,還有運動的步數詳細的記錄,通過手機App可以看到每一頭奶牛的健康狀況。

張軼鵬説,在數字化轉型方面,伊利集團數字化轉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業務的數據化階段,重點是基礎底層係統建設和數據資産的沉淀;第二個階段是數字化階段,重點探索數據驅動業務的核心場景;第三個階段是智能化階段,旨在實現業務的自動化的運營。

在工業的生産環節方面,伊利全部是智慧工廠。2017年伊利主導的乳業智能制造標準研究項目獲得了國家批準和實施,填補了中國乳業智能化工廠建成標準的空白。近期,伊利集團在呼和浩特準備斥資38億建設伊利5G生産的項目,這個智慧谷核心區面積達到38平方公里。

“我們利用消費者洞察需求,通過不同消費者在不同的場景的健康營養需求,分析出未來的潛在需求,以更好的服務于消費者。”他表示。

此前,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