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挑戰不是來自于對手,而是來自于自己-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2:30:53
來源:新華網

丁磊:挑戰不是來自于對手,而是來自于自己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柴崢)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丁磊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今年的發展主題是綠色與數字。我從事的行業正好覆蓋了兩個主題,就是智能新能源汽車。”

華人運通高合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丁磊

丁磊介紹:“創建華人運通高合汽車,是想在中國汽車高端品牌上面為産業做出貢獻。高合汽車11月份月銷量超過764臺,這個數字創造了中國市場上兩個記錄。取得這樣的成績,離不開國家新能源政策,也離不開行業的支援,更離不開用戶對于我們的信任。”

丁磊將自己定位于專業的企業工作者,在現場分享了自己在企業發展中的兩個體會:

“第一個體會,作為企業家應該要至存高遠。中國汽車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積累了不少汽車産業人才。所以高合汽車打造了一個高端平臺,可以把年輕的技術人才聚攏起來,無論是傳統的機械技術,還是互聯網技術人才,在這個平臺上,發揮自己的能力,代表中國汽車産業來調整世界的先進水準,樹立中國汽車新標桿。“

“第二個體會,作為企業家要與時俱進。目前,高合汽車管理的團隊從60後到00後,覆蓋整個傳統的産業及互聯網。在這種新老元素共生的企業,作為領導人必須要與時俱進。作為企業領導人,現在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但挑戰不是來自于對手,而是來自于自己,要打敗上一秒的自己,所有的員工都要不斷的否定,不斷的突破過去的思維慣性和定式。”

此前,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