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緣酒業倪從春:數字化轉型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5:02:39
來源:新華網

今世緣酒業倪從春:數字化轉型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宮曉倩)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監事會主席倪從春在圓桌對話發言中表示,今世緣酒業是中國白酒行業數字化轉型積極的探路者,數字化轉型的實踐為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監事會主席倪從春

倪從春介紹,今世緣酒業數字化轉型涉及了三個方面。

第一,以質取勝推進生産的智能化。“對白酒行業來説,我們需要匠人,更需要匠心,需要不斷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我們始終把技術創新作為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引擎,推動傳統釀酒産業的轉型升級。我們用智能制造提升釀酒産業,研發了白酒智能化釀酒車間,開啟了白酒釀造新的裏程碑。”

第二,做強市場,提升行銷智能化,開發移動行銷係統,將白酒數字化管理。“我們積極擁抱消費互聯網,構建主流電商和自營電商的行銷體係,構建了會員管理體系,實現了會員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精準行銷。”

第三,多方協同,實現管理智能化。打造移動化、平臺化、資産化、社交化、一體化的工作平臺,實現供應鏈管理、客戶管理十大核心繫統高度融合,提升全鏈條品質能力。“作為國家白酒電子溯源技術應用與研究示范企業,今世緣酒業堅持食品安全從田間地頭抓起,建立了綠色供應鏈體係與先進高效的物聯網技術,建立從種子到酒杯的産品品質溯源。”倪從春説。

“2020年今世緣酒業啟動了總投資100億的項目,著力打造智慧型、生態型、文化型工廠,培育轉型發展新動能,打造立體競爭新優勢,為推動中國白酒高品質發展做出今世緣人的不懈努力。”倪從春表示。

本屆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貴州茅臺總協辦。到目前為止,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千余名企業家雲聚此間,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