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鋼強:提倡科學“加” 改善公眾“亞健康”狀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4 17:14:56
來源:新華網

丁鋼強:提倡科學“加” 改善公眾“亞健康”狀態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論壇期間舉辦多場平行論壇,其中,平行論壇——2021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于12月4日舉行。

大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鋼強發表了題目為《中國的營養問題與食品産業的發展》的主旨發言。重點從如何針對食品産業應如何應對大眾健康飲食的需求以及提升食品的健康內涵開展論述。

人類飲食發展史經歷了由初級追求向高級追求演進的四個進化階段。面對市場上琳瑯復雜的食品。食品産業應如何應對大眾健康飲食的需求?丁鋼強談到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條件下,如行動受限、市場關停或縮短營業時間、不易保存但更有營養的食物價格上漲等,促使人們的膳食結構發生改變。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居民營養狀況和體格得到不斷的改善;隨著食品品質的提高,食物結構也發生了變化;居民身高也持續改善;居民營養不足狀況也得到根本改善。丁鋼強認為,應該提倡科學“加”,進而改善“亞健康”狀態。

丁鋼強表示,隨著人類追求健康與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興起,植物基食品受到消費者廣泛的青睞,日益成為消費者的健康新選擇,也成為了食品行業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科技界和産業界應注重夯實植物基食品的科學理論基礎,開展關鍵技術創新研究,創新驅動植物基食品的營養水準的提升,滿足健康、美味的新需求。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作為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新消費發展大會聯合相關部委、行業協會、企業、媒體以及業內各界人士,圍繞新時期企業如何促進新消費、如何打開新零售局面、行業如何進行轉型與升級等展開討論。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