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一鵬: 新型短視頻生産力 讓更多用戶擁抱移動互聯網-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17:09:18
來源:新華網

張一鵬: 新型短視頻生産力 讓更多用戶擁抱移動互聯網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3日電(谷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擁抱數字變革 深化融合發展——2021博鰲數字經濟發展論壇”于3日舉行。論壇邀請各界嘉賓圍繞數字經濟相關話題深入交流,為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碰撞思想火花,攜手共擔數字時代責任,共促數字經濟繁榮健康發展。

圖為快手電商KA品牌運營中心總經理張一鵬

會上,快手電商KA品牌運營中心總經理張一鵬表示,快手電商根植于快手生態理念,從短視頻到直播帶貨,成為新型電商平臺。短視頻行業是移動互聯網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短視頻的底層也需要數字網絡基礎設施建設能力,與降低用戶網絡資費、提升用戶網絡頻寬、降低終端手機成本等要素集中一起,形成新型短視頻生産力,讓更多用戶擁抱移動互聯網。

短視頻行業正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張一鵬認為,對于快手等短視頻企業而言,海量用戶規模一定程度上已經代表第二代新興移動互聯網基礎設施能力。

對于生産力與基礎設施之間的關係,張一鵬認為,新生産力將重構過去商業模式,直播和短視頻快速增長,核心是生産力重構,表現在重構傳統貨架電商。“在這個過程中,生産力是C端視角,而直播電商和制造業是B端視角,提升復雜的供應鏈效率也能提升整個行業的確定性,從而能帶動平臺復購率。相比傳統電商模式,直播間收集數據能力更強,能在前端消費和後端供應方面增強確定性,從而提升生産節奏和效率。”張一鵬説。

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方面,快手也做了很多努力。張一鵬表示,快手上的很多用戶來自三到五線城市,通過直播經濟、內容經濟促進電商銷售。“憑借公平普惠的演算法,還有人人能看懂的流量邏輯,通過直播間連接廣大下沉市場,以及物美價廉的産業帶、流量創新,賦能更多下沉人口,提升生活品質。”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成為中國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臺,企業家雲聚,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溝通中增進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