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慶兵:加強産業引領是鄉村振興的必由之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16:02:20
來源:新華網

楊慶兵:加強産業引領是鄉村振興的必由之路

字體:

12月3日,核桃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暨禦福年超級發布會在海南博鰲舉行,新華網副總裁楊慶兵在致辭中表示,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把産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是農村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的治本之策,也是必由之路。

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指出,要把鄉村建設擺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位置,全面推進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充分發揮農業産品供給、生態屏障、文化傳承等功能,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係,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楊慶兵表示,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我們期盼,廣大農村人民收入更好,生活更美,幸福和更強。這需要廣大龍頭企業站出來,帶動農村産業升級、經濟發展、百姓致富。

 “鄉村振興必須依靠市場規律、産業的發展和組織的力量。其中産業又是其中繞不開的重要一環。農業強,産業必須強。發展現代農業,需要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走融合發展之路。”楊慶兵在致辭中表示。

他表示,作為互聯網新聞傳播的國家隊、主渠道、主力軍,新華網今後將與相關政府部門、媒體同行、企業多方面加強合作,持續關注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並用大家喜聞樂見的方式為行業發出權威的聲音,促進産業健康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