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偉海:DTC商業模式正在改變市場驅動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14:39:34
來源:新華網

曲偉海:DTC商業模式正在改變市場驅動力

字體:

12月3日,由新華網主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2021中國品牌新勢力發展峰會在海南博鰲召開。本次峰會以“後疫情時代 中國品牌韌性突圍之路”為主題,深度探尋品牌再成長之路。將構造品牌與消費者雙向對話的接觸點,從企業自主創新,品牌成長,産品迭代等多個維度深度探討中國品牌高品質發展之路,為品牌成長強勢助力。

世界正面臨著百年不遇的變局,中國品牌如何抓住機遇韌性突圍?新意互動董事長兼CEO曲偉海認為,近年來,全球市場涌現出了直面用戶的DTC商業模式,這讓新生品牌從傳統品牌所構建的壁壘中強勢突圍,韌性成長。

他認為,品牌直面用戶的模式有三個顯著特徵,第一是直接新銷售業態,縮減中間環節構建豐富的新銷售業態,包括自營電商、虛擬體驗終端和線下的直營店。第二是用戶驅動業務,即非常精準、靈活、及時獲取用戶資訊和反饋,用數據驅動業務的實踐和決策。第三是直面用戶行銷,更加重視私域流量運營,也更加重視社交和新型數字媒體的行銷,關注品牌理念、品牌價值觀與用戶關係的持續的深度運營。

在曲偉海看來,現在DTC商業模式正在改變市場,直接連接和服務客戶的能力是企業面向未來的能力,是行銷增長的底層驅動力,而數字化技術和基建為DTC提供了可能,幫助企業實現品牌的效益和商業的融合增長、雙重增長。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半月談雜志社主辦。為期三天的論壇,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韓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