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通過數字及互聯網化讓保險服務更便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17:10:36
來源:新華網

楊光:通過數字及互聯網化讓保險服務更便捷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3日電(鄭偉)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12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論壇期間,“擁抱數字變革 深化融合發展——2021博鰲數字經濟發展論壇”于3日舉行。論壇邀請各界嘉賓圍繞數字經濟相關話題深入交流,為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碰撞思想火花,攜手共擔數字時代責任,共促數字經濟繁榮健康發展。

圖為水滴公司聯合創始人楊光

水滴公司聯合創始人楊光表示,保險行業大量依靠線下代理人獲客並進行服務,相對其他産業在數字及互聯網化方面存在滯後性。而水滴作為線上平臺,希望通過數字及互聯網化,改變以往需要大量線下資源推廣的模式,使保險服務變得更加便捷。

基于過去自身的服務需求,楊光談到,水滴線上依托自身搭建基礎設施沉淀了較多圍繞産業相關的線上服務能力。不止是水滴,大部分平臺都在從toC轉型toB進行産業賦能,而toC提煉出的能力係統對外産業輸出,一方面將加強企業自身在産業的影響力,另外科技互聯網公司線上用戶為中心的理念,推行一整套服務係統的數字化的先進程度其實具備一定的市場競爭力。

基礎設施本身具有公共産品的屬性,如何履行社會責任,楊光表示,平臺有責任和義務保護個人資訊和數據安全,我們可以在整個行業發揮中臺的角色作用,有效促進一些監管政策的落地。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成為中國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臺,企業家雲聚,在思辨互鑒中飛揚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溝通中增進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