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泛暖意 文化促交流——“茅臺醬香 萬家共用”漢醬之夜在博鰲舉行-新華網

酒香泛暖意 文化促交流——“茅臺醬香 萬家共用”漢醬之夜在博鰲舉行

2021-12-03 21:33: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博鰲12月3日電 椰風碧影,賢集南國,12月3日,“茅臺醬香 萬家共用”漢醬之夜在博鰲盛大舉行。

共謀數字時代,共贏綠色發展。今天,茅臺正走在“高質強業”發展新時期,在堅守工藝,鑄就品質的同時,積極推進綠色低碳迴圈發展,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産業發展新格局。

“茅臺醬香酒公司堅持抓好産品品質,以市場和消費者為中心,以堅守品質為根本,致力于打造高品質的産品,更優的服務體驗,增強消費者對茅臺醬香係列酒品質的認同感;堅持講好品牌文化故事,不斷豐富茅臺醬香係列酒品牌文化內涵,同時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擔當。”貴州茅臺醬香酒行銷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旭在致辭時表示。

中國是古老的釀酒之邦,釀酒工藝在歷史長河中傳承演變創新,鑄就了以茅臺為代表的醬香型白酒,這其中,漢醬酒繼承了醬香型白酒的自然和諧,具有“綿柔醬香”的特點,是茅臺釀酒團隊深度發掘醬香釀制工藝,創新酒體設計,嚴控品質管理的匠心之作。

尋夢華夏文明,雅酌漢醬酒韻。3日晚,企業家們隨茅臺品鑒師一同感受了53度漢醬(酒)茅的醬香雅韻。在悠揚的配樂中,茅臺品鑒師從觀色、聞香、嘗味、綜合看風格的角度帶領嘉賓走近漢醬酒的藝術,體味中國傳統儒雅靈秀的酒文化。

茅臺醬香酒品質傳承的背後,是茅臺釀酒匠人對工藝幾十年如一日的精益求精,是茅臺集團不懈推進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的堅持投入,是茅臺集團為發展貴州經濟和振興民族工業的不懈奮鬥。

品牌強基,品牌鑄魂。張旭介紹,茅臺醬香係列酒在2021年取得了高品質發展,繼續站穩百億臺階。未來,公司將堅定“五匠品質觀”,堅持“五線”“五定”發展道路,為早日實現“茅臺醬香、萬家共用”的美好願景而奮鬥。

夜色旖旎,燈火璀璨。在以“茅臺醬香 萬家共用”為主題的漢醬之夜上,眾多表演藝術家演出了《漢夢如歌》《緣》《山靈水韻》等富有民族文化氣質的節目,與漢醬(酒)茅的醇厚典雅柔婉交融,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責任編輯: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