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醬:因經典而生 正為您而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22:52:31
來源:新華網

漢醬:因經典而生 正為您而來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3日電(石海平) 一座小鎮,一場論壇,一個個合作話題不斷在這裏書寫。

今天,一個走過了10周年的品牌——漢醬攜手博鰲,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上開啟一場新的合作之旅。在這裏,以酒為媒,合作在協商中充實;美酒慶功,新品在矚目中發布;杯酒敘舊,友誼在交流中升華……

茅臺醬香 萬家共用

不管走多遠,最終還是會以不同的方式回家。這是中國人對家最樸素的看法。

“漢醬酒是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傾力打造的品牌。”貴州茅臺醬香酒行銷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旭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漢醬之夜上表示,我們將傳承茅臺醬香文化,履行社會責任,勇于義商擔當,為早日實現“茅臺醬香、萬家共用”的美好願景而奮鬥。

近年來,伴隨著“醬酒熱”,茅臺醬香酒公司著力品牌建設,加強消費者培育,産品體係逐步豐富,市場基礎持續夯實,消費群體持續擴大。

秉承“忠于醬香文化,勇于義商擔當”經營理念,貴州茅臺醬香酒公司在取得自身發展的同時,一直致力于公益事業。

2021年4月5日,漢醬品牌攜手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成立“漢醬·匠心傳承”文物保護公益基金,助力文物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物保護事業。全國漢醬酒經銷商向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捐贈首筆善款800余萬元,用于資助可移動文物修復和人才培養。

以漢醬之名致敬經典

漢醬源自一個經典歷史。

據《史記》記載,2200年前的西漢建元6年,出使南越的唐蒙,進獻給漢武帝一款蒟醬酒。武帝飲後讚其“甘美之”。

古時蒟醬酒,産自赤水河一帶,算得上是茅臺酒的前身。“唐蒙飲蒟醬而使西域”,開創西南絲綢之路。此後,蒟醬酒開始走出深山,“蒟醬酒”的名字也頻頻現于歷史文獻,王侯將相、飲者墨客,無不對這種神秘佳釀讚不絕口。

為紀念這段經典歷史,2011年,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創新推出一款醬香型白酒——漢醬。

核心工藝源自經典

讓自然的味道,在舌尖上停留。

漢醬酒繼承了醬香型白酒的自然和諧,具有“綿柔醬香”的特點。它不僅“醬香突出、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而且“香氣典雅、酒體綿柔”。是茅臺釀酒團隊深度發掘醬香釀制工藝,創新酒體設計,嚴控品質管理的匠心之作。

漢醬在包裝設計上也突出了漢代風的精妙:採用漢代朝服紋理,金線勾勒整體輪廓,深藍底色彰顯大帝豪情;盒身正面,以斜桿暗紋平鋪,觸感十足,更具品質;將詩文設計于産品盒內,金黃內頁與深藍酒瓶相襯,雅致怡然。

沈怡方、高月明等八位國內頂級白酒專家,品漢醬後欣然題詞——“尋夢華夏文明,雅酌漢醬酒韻”。

漢醬,以最經典的味覺紀念經典,用最用心的行動守護經典。

漢醬,為經典而生,為您而來。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