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張軼鵬:加強品牌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3 14:54:21
來源:新華網

伊利張軼鵬:加強品牌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

字體:

12月3日,由新華網主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2021中國品牌新勢力發展峰會在海南博鰲召開。本次峰會以“後疫情時代 中國品牌韌性突圍之路”為主題,深度探尋品牌再成長之路。將構造品牌與消費者雙向對話的接觸點,從企業自主創新,品牌成長,産品迭代以等多個維度深度探討中國品牌高品質發展之路,為品牌成長強勢助力。

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

峰會現場,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發表了題為《加強品牌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主題演講,他表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經濟社會發展要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為品牌建設指明瞭方向。結合伊利的發展實踐,他認為,中國企業應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堅守品質、持續創新、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才能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推動高品質發展。

第一,夯實品質基礎,打造品牌競爭力。

有強大的産品力,才能鑄就強大的品牌力。伊利一直堅信,對消費者有益的、有價值的産品才是王道,産品品質始終是企業的根本,是未來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所以,伊利一直堅持“伊利即品質”的信條,視品質如生命,努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和營養健康解決方案。

伊利在國標線的基礎上,提升50%的標準制定了企標線;在企標線的基礎上,又提升20%的標準制定了內控線,三條線層層把關,確保了品質管控和産品品質。

憑借最優的産品品質,伊利的品牌美譽度不斷提升,一直深受奧運會、世博會等全球頂級盛會、賽事以及社會各界的信賴與認可。明年2月初,在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上,伊利旗下全品類線、超千款的係列冬奧定制裝産品,也將為來自全球的冬奧運動員、教練員及官員提供營養保障。

第二,堅持創新驅動,增強品牌新活力。

伊利一直堅守“不創新,無未來”理念,通過創新讓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享受健康營養的食品和高品質的服務,讓生活充滿活力,讓環境和諧美好。

伊利集團布設了全球創新網絡,提升創新能力,為品牌建設注入不竭動力,聯手瓦赫寧根大學,建設伊利歐洲研發中心;伊利持續19年開展母乳基礎研究,形成了千萬量級的母乳數據,用科技創新幫助中國寶寶健康成長;伊利還推出了舒化無乳糖牛奶,讓更多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獲得牛奶帶來的營養。

此外,像“安慕希”芝士波波球常溫酸奶、“金典”低溫牛奶、“QQ星”兒童成長配方奶粉、“植選”高蛋白豆乳等一係列新品,全年新品銷售收入佔比高達16%。截至2020年底,伊利累計獲得國內外專利授權3109項,位居全球乳業前列,為在大健康時代贏得發展先機奠定了基礎。

第三,踐行社會責任,提升品牌美譽度。

伊利最新發布的“全面價值領先”目標中,再次強調要打造社會型企業。多年來,我們始終投身于可持續發展的“前沿陣地”,並將可持續發展納入到公司的發展戰略中,貫穿于企業生産經營和社會活動的各個層面。

在可持續發展領域,伊利積極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共用健康可持續發展體係,並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地。

品牌強則國強。品牌是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也是中國企業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支撐。當前,我國經濟已進入發展新階段,打造中國品牌,提升中國品牌的全球影響力,是中國企業的重要目標與追求。

“伊利願與大家攜手同行、凝心聚力,夯實品質根基、堅持創新驅動、踐行社會責任,不斷提升中國品牌影響力,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向世界傳遞中國品牌的健康活力。”張軼鵬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