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草美學風格詮釋硬核武俠,動畫《鏢人》上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2 08:47:06
來源:廣州日報

狂草美學風格詮釋硬核武俠,動畫《鏢人》上線

字體:

  《鏢人》漫畫由中國漫畫家許先哲于2015年創作並連載,吸引海內外大批漫畫愛好者。因此,《鏢人》動畫化消息官宣後便得到高度關注。如今,《鏢人》動畫終于揭開神秘面紗,在騰訊視頻開播。在主創的精心制作下,從目前播出的OP及第一、二集劇情內容來看,動畫用短短幾個篇幅便將大漠孤煙、古道駝鈴的故事背景展現在觀眾面前,粗獷淩厲的線條與質感古樸的色彩應用配合上男主刀馬大開大合的硬核制敵招式,給予觀眾刺激爽利的視覺衝擊。《鏢人》動畫的畫面風格更注重寫實刻畫,能讓觀眾更快地進入到故事的氛圍感中。

 

  音樂制作方面,制作團隊結合故事背景找了不少隋唐時期的民樂,前期以馬頭琴與呼麥等方式打造西域滄桑氛圍感,中原地區的故事則大量運用嗩吶、古琴、古箏,以不同的音樂節拍組合,或激情亢奮,或悲涼滄桑,為觀眾營造出了一種沉浸的真實感。

  從目前播出的第一、二集反饋,觀眾在觀看《鏢人》故事快意恩仇的同時能更深去品味其中對于美好的鐫刻和表達,與作品的俠義精神産生羈絆與共鳴。據悉,好口碑的背後是動畫制作團隊的誠意與用心,作品不僅邀請到于賡哲老師擔任動畫文學顧問,對“馬開工下”的打戲也進行了非常認真的考據,極力展現出各類武學的不同之處,並貼合人物進行動作戲解構,種種細節打造更為真實的武俠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