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verse賦能好萊塢,用Web3.0技術重構電影産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1 10:26:50
來源:新華網

Muverse賦能好萊塢,用Web3.0技術重構電影産業

字體:

  從膠片到數字,從大熒幕到互聯網,電影行業歷經百年沉浮,新技術的發展一直都在悄然改變著電影行業。5月31日,一場主題為“對話好萊塢,Web3.0和AI重塑電影産業”的交流活動在京舉辦,奧斯卡原主席、哥倫比亞影業原總裁希德尼·甘尼斯,好萊塢知名制片人、主辦方Muverse聯席CEO Mark Rau,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原董事長楊步亭,首都影金會秘書長趙錫成等嘉賓一起,開展了一場有趣的對話。

  Muverse亞洲行交流會現場

  從傳統電影到互聯網時代的電影,中國電影市場不斷增長,其高投入、高回報、高關注的特點與互聯網資本具有天然的契合性,各大互聯網巨頭紛紛駐足其中,推動著電影産業的新一輪增長與轉型。大數據、IP、流媒體播放等方式在不斷改變著大家的購票和觀影習慣,互聯網企業也通過投資、持股、收購等方式進入到傳統影視行業之中,將互聯網思維浸潤到整個電影産業的上、中、下遊,而Web3.0技術在傳統互聯網基礎之上,正在通過區塊鏈技術構建起一套高度透明、公正的內容創作與分發機制,同時可以使得數據的版權保護得到很好的實現。

  日本知名藝術指導赤塚佳仁介紹電影《The Interstice》

  由好萊塢資深制作人發起的Web3.0娛樂互動平臺Muverse,旨在讓技術賦能電影、音樂、遊戲等大文娛行業,目前已經啟動了首部Web3.0電影《The Interstice》。影片由日本知名電影人、電影藝術指導赤塚佳仁整體設計,通過音樂、AI、元宇宙等多種元素,講述了一個多維空間故事,其人物角色即將通過個人資料圖片(PFP頭像)的方式正式亮相,同時,電影的世界觀場景也將成為Muverse未來元宇宙的一部分。

  Muverse平臺上線也吸引了影視行業不少業內人士的關注,親手打造出《阿甘正傳》《教父3》等現象級大片的前奧斯卡主席希德尼·甘尼斯出任Muverse顧問,重點協助Muverse在北美地區的發展。希德尼·甘尼斯認為:“電影業正在不斷變化和創新。多年來,我很幸運能成為這些變化的一部分。現在,電影和內容正通過Web3.0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這是進入21世紀全球娛樂世界的又一重大轉變。很高興有機會把我所知道的帶入這一進程中。”

  

Muverse 聯席CEO Mark Rau分享交流

  擁有多年好萊塢制片經驗的制作人Mark Rau在加盟Muverse之前,還是一家非常有影響力的AI公司的合夥人。“我非常看好Web3.0以及AI對傳統影視行業的改變,我 25 年前開始從事電影行業,電影行業一直在變化,我們總是需要適應。Web3.0 帶來了很多機會,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參與電影的投資和創作。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Muverse將會把Web3和AI帶入到電影行業。”Mark Rau在交流會上表示。

  楊步亭發言

  《霍元甲》《神話》《功夫》《瘋狂的石頭》等知名電影的制片人、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原董事長楊步亭從事電影事業超過 50 年,歷經了中國電影發展的各個階段。會上,楊步亭表示自己很關注新技術對電影發展的改變,電影行業正面臨新技術的機遇與挑戰。未來,電影行業需要有新的定位,做到“高大全”,即高科技融入、大熒幕,全景縱深發展,在網劇與 AR/VR 的衝擊中找到獨特的定位。

  交流活動中,來自海內外的各界人士紛紛就Web3.0和AI對影視行業的影響展開深入討論。在不遠的將來,越來越多基于Web3.0的電影將會進入大眾視野。

【糾錯】 【責任編輯:何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