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晨 當代青年應有勇敢突破的精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2 09:41:33
來源:新華網

金晨 當代青年應有勇敢突破的精神

字體:

  電視劇《平凡之路》正在熱播,該劇講述了初入職場的打工人于職場和生活的路上守望初心,在平凡中創造不凡的故事,幾位主角在職場上遇見的職場困惑和職場成長,讓很多年輕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找到共鳴。

  劇中,金晨飾演的角色左娜雖然出場時還是實習律師,卻對工作極為負責。為了挽留一位律所的重要客戶,她徹夜加班整理資料顧不得休息一早便趕到客戶公司尋求面談機會,憑借對案件細微末節的了如指掌和站在客戶角度分析問題的情感共鳴,成功挽回客戶。金晨很讚同左娜在劇中的一句臺詞,“如果這次真的不行,我也認命了。”畢竟,拼盡全力努力過,即便結果不盡如人意,過程中積累的經驗也足夠珍貴。

  《平凡之路》播出後,不少人覺得左娜像極了“職場卷王”,她自律、認真、敬業,為了工作可以犧牲很多。在金晨看來,左娜屬于自己卷自己,“她很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一直在跟自己相處。”尋找一種在職場上自洽的方式。但金晨也坦言,現實生活中自己不會像左娜一樣逼自己,“我們從小到大的經歷不一樣,她比較壓抑自己,但我能把內心(焦慮)的事情很好地排解掉,對于工作也不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相比左娜的“卷”,金晨自己顯得挺“佛係”。雖然同樣向往美好的生活,但不會讓自己覺得太累,“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沒辦法到你手上,就認真去把它做好就行。”同時,在金晨看來,當代青年應該具有勇敢突破的精神,頭腦清晰、做事考慮後果,堅定自己的夢想不斷拼搏努力,無愧于心。

  《平凡之路》播出後,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城漂青年”在追劇的過程中重拾著追尋夢想的初心和勇氣。在劇中主人公的職場歷練和成長中我們看到,最大的勵志從來都不是千方百計地平步青雲抑或走上一夜成名的爆紅之路,而是從平凡中獲得養分,在一次次淬煉中升級。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