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在中國|旅行音綜《尋聲而來》泉州篇(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24 11:40:45
來源:新華網

聲在中國|旅行音綜《尋聲而來》泉州篇(上)

字體:

  由新華網、中國移動咪咕出品,中國移動獨家冠名,新華社聲在中國、海西傳媒集團聯合出品,西鯨傳媒承制的旅行音綜《尋聲而來》第三站將于2月24日正式播出。尋聲團嘉賓李慧珍、韓競德將來到福建的千年文化古城——泉州,親身體驗戲曲文化,編創屬于這座城市的尋聲主題曲。

  節目一開始,尋聲團嘉賓李慧珍、韓競德登上移動叭叭車,接收虛擬演員春草發布的“聲音plus=2006”的尋聲任務,正式解鎖泉州尋聲之旅。二人來到梨園古典劇院體驗梨園戲文化,並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梨園戲唱腔、身段與梨園戲獨有的樂器壓腳鼓,還以傳統文化的形式即興合作了一段看球的生活片段。

  告別梨園古典劇院,李慧珍、韓競德抵達泉州木偶劇團,二人不僅體驗了木偶竹編制作,還現場觀看了木偶戲表演。他們在與木偶戲傳承人的交談中,感受到“擇一業、貫一生”的堅定信念,邂逅非遺文化,傳承匠人之心,向大家傳遞了這份堅守與傳承的力量。

  經過一路探尋採集與思考編創,二人與音樂制作人共同完成了泉州站尋聲主題曲《驍》。該首歌曲選擇了在年輕人中深受喜愛的新國風風格,融入了戲腔等戲曲元素,使得整首歌更顯層次豐富。

  據悉,《尋聲而來》即將前往第四站尋聲主題地武夷山,品味芬芳茶香,領略山水風光,聆聽屬于這座城市的聲音。每周二、周五中午12:00,尋聲之旅在新華網、咪咕視頻、咪咕音樂準時啟程!同時,用戶還可以在咪咕視頻觀看獨家《尋聲而來VR版》,感受不一樣的視覺體驗;上咪咕雲書店,在戲曲中感受泉州的古韻,在書籍中了解更多泉州故事。

 

  相關稿件:

  聲在中國|旅行音綜《尋聲而來》泉州篇(下)

 

 

 

【糾錯】 【責任編輯:李海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