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在中國|《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08 10:14:05
來源:新華網

聲在中國|《福》

字體:

盛滿了溫暖的守候,七溜八溜不離福州,

走過多少春秋夢中依舊,漁歌的溫柔。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七溜八溜不離福州,

就算遊遍五湖踏浪四海,尋古道茶香,歸來。

《福》由新華社聲在中國工作室與福州市委宣傳部共同出品,海西傳媒集團聯合出品,海西音樂制作發行,特邀實力歌手張傑傾情演唱。

當你穿梭在「三坊七巷」中,踏過榕樹下的青石路,伴隨著茉莉花的清香,街邊的煙火氣彌漫開來,一幕幕古樸、安靜愜意的古街風貌盡展眼前。

當你行走在「鼓山」林壑幽美的階梯上,耳畔環繞著山林間的蟬鳴、古寺的鐘聲,眼前是雲霧迷漫、恬靜的山間風光,讓人流連忘返。

當你身處「林覺民、冰心、嚴復」的故居,心裏一遍遍讀著他們的傳奇故事,身臨其境他們曾經的時代與境遇,不禁由衷地感嘆與敬佩,風流人物們的千古家國情懷與堅毅的品質。

歌曲以古典樂器古箏與笛子交織弦樂,曲調婉轉動人,張傑時而輕輕低吟、時而蕩氣高歌的演繹,細膩柔和地為我們講述“福”的故事,深情地演唱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福”文化魅力。

文字與音韻結合,書寫千年文脈,吟誦閩都之魂,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持續增磚添瓦。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