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聲在中國“我的青春100年”音樂會獻禮五四青年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02 10:00: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聲在中國“我的青春100年”音樂會獻禮五四青年節

字體:

弘揚五四精神,奏響青春讚歌。由新華社全媒編輯中心、新華網聯合主辦,新華社聲在中國工作室、新華媒體創意工場、春田影視共同制作的新華社聲在中國五四特輯——“我的青春100年”獻禮五四青年節暨慶祝建團百年音樂會將于5月4日19:00線上展播。

本場音樂會以“音樂新青年 時代新聲音”為主題,特邀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與美傑新青年樂團多位青年音樂家共同演奏。音樂會曲目包括《聶耳隨想曲》《美麗中國——中國名曲聯奏》《我的青春100年》《我愛你中國》四個篇章,由胡堯、洪兵、文子洋三位作曲家精心編曲,以此表達新時代的聲音。樂器編排打破固有模式,涵蓋多種類,用音樂詮釋對祖國的熱愛,傳遞當代中國新青年的新聲音。

曲目編排上,音樂會將觀眾熟悉的經典名曲編排成為聯奏,如《新疆之春》《慶豐收》《牧歌》等,用這些曲目共同表現祖國大好河山。音樂會希望借由經典與創新的歌曲編排,以前輩音樂大師攜手青年音樂家的藝術呈現方式,表達不同時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向當代青年致以珍惜韶華不負青春的寄語。

呂思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個時代都需要有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思想呈現,恰逢五四青年節,又是建團一百周年,他希望用音樂奏響新時代的聲音,表達新青年的活力、激情、向上的精神。

本次音樂會曲目內容由美傑音樂、逍遙音樂精心策劃,將于5月4日19:00,在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社虎牙、新華社B站、新華社知乎、新華網微博、新華網視頻號、新華網抖音號、新華網B站、新華網快手同步展演。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