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開啟預售,孫楠獻唱主題曲《天地我來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21 16:17:40
來源:新京報

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開啟預售,孫楠獻唱主題曲《天地我來過》

字體:

1月21日,將于大年初一全國獻映的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發布由孫楠獻唱的主題曲《天地我來過》MV,正式開啟預售。MV以伍千裏的視角展開,帶領觀眾感受志願軍浴血奮戰、守衛祖國的英雄情懷。該歌曲的歌詞創作靈感來自犧牲在長津湖戰場上“冰雕連”戰士宋阿毛的絕筆信。飾演伍千裏的吳京表示,“70多年前的先輩,為保家衛國拋頭顱灑熱血,我為能飾演一位志願軍戰士而倍感榮幸!”  

“第135名戰士梅生,第221名余從戎,第280名平河,第17名雷睢生,第677名伍萬裏,第162名伍千裏……”伴隨七連戰士報出編號,他們的形象融入到歌聲之中,也再度將觀眾拉回到七連的戰場。“這無情的戰火震撼我,這漫天的風雪阻擋我,這不屈服的心不退縮,這最後的勝利屬于我。”一句句堅強有力的歌聲,是志願軍戰士內心的吶喊,他們化作銅墻鐵壁,要守護住自己的家國!

“無論他們怎樣修橋,只要修一次,我們就炸一次。”MV以伍千裏的視角徐徐展開,展現了一名普通志願軍戰士的戰場經歷和動人情感:面對敵人,他如鋼鐵一般堅不可摧;面對戰友、兄弟、父母、祖國,他又是無限深情。在飾演連長伍千裏的吳京看來,“伍千裏是志願軍戰士的縮影。水門橋這一仗,你會看到更多的志願軍戰士為了爭取勝利付出的代價”,他們抵禦炮火與嚴寒的過程,讓人由衷敬佩和心痛。此外,MV還釋出更多全新畫面,戰鬥仍在繼續,戰士還在堅守,將影片中的英雄氣概、家國情懷釋放到極致!

“堅守這陣地和榮譽,揮灑這熱血不放棄,蒼天之下冰雪之上,高傲地聳立。”據悉,《天地我來過》的歌詞創作靈感來自一封為大眾熟知的信——犧牲在長津湖戰場上“冰雕連”戰士宋阿毛的絕筆信。在零下40℃的極端嚴寒下,戰士宋阿毛在長津湖戰場上寫下這樣的詞句:“我愛親人和祖國,更愛我的榮譽。我是一名光榮的志願軍戰士,冰雪啊,我絕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凍死,我也要高傲地聳立在我的陣地上。”就是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武器裝備世界一流的美軍展開殊死較量。孫楠也表示,演唱這首歌,深覺“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通過歌聲,傳達對志願軍先輩的深深敬意。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