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順堯:用年輕人喜歡的音樂風格傳遞主流價值-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6 10:00:51
來源:新華網

肖順堯:用年輕人喜歡的音樂風格傳遞主流價值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5日電(楊光) 12月2-5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茅臺集團總協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會議期間,青年演員、歌手肖順堯接受了新華網採訪。

論壇期間,肖順堯出席了“百年榮章 時代有我”2021中國文化發展論壇,並演唱了兩首正能量歌曲。肖順堯表示,作為演員、歌手,以往參加的大多為演藝類活動,此次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除了文化主題,還涉及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方方面面,在感到新鮮感的同時讓自己受益匪淺。

本次論壇中,肖順堯接連兩天演唱了《追光》和《雲樹之思》兩首歌曲。《追光》是肖順堯參加綜藝節目時創作的歌曲,講述了不斷激勵自己追光的過程。肖順堯喜歡這首歌傳遞的正能量,“很多時候不一定是你自己一個人在走,其實身邊還會有很多人關心你、愛護你、支援你,但最關鍵的是自己要勇于踏出第一步。”

作為文藝工作者,肖順堯認為作品永遠排在第一位,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傳遞給受眾正面意義,借助年輕人更容易接受和消化的作品風格,傳遞主流價值,讓年輕人愛上傳統文化並傳承下去。

出道以來,肖順堯積極參與到各種公益項目當中,前不久還在“弘揚雷鋒精神,展現時代擔當”主題實踐活動中,被授予了“雷鋒精神宣傳員”的稱號。在他看來,做公益不分身份、不分職業,任何人都應當積極參與到公益活動中來,身體力行從身邊舉手之勞的小事做起。

最近,肖順堯主演的電視劇《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播出,劇中肖順堯飾演了有理想、有正義感的民警齊鋒,拍攝期間,肖順堯深入了解了一線民警的工作和生活狀態,也讓他深刻理解了“有困難找民警”這句話。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中國企業家共用共有的高端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共謀數字時代 共贏綠色發展”為主題,深度思考、前瞻判斷,剖析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把脈中國經濟數字化、綠色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